疫情期間母湯「說跑就跑」!醫師:戴口罩運動恐有缺氧風險

疫情期間母湯「說跑就跑」!醫師:戴口罩運動恐有缺氧風險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緩解,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防疫警戒降至二級,但依法規定二級警戒仍需佩戴口罩外出,這也讓不少有慢跑習慣的民眾戴起口罩,以防在運動時有感染病毒的風險。不過,日前高雄傳出一名34歲男子,在夜晚戴著口罩跑步時突然昏厥並失去呼吸心跳,多虧醫護人員搶救才撿回一條命。不少人認為是男子運動過於劇烈、或本身可能有心血管疾病病史所導致,但事情真有這麼簡單嗎?重症醫師專家黃軒有不同的答案!

眼睛近視又愛長時間盯螢幕  澳研究:恐怕每晚都會徹夜難眠!

眼睛近視又愛長時間盯螢幕 澳研究:恐怕每晚都會徹夜難眠!

根據教育部108學年度的統計,全台灣小學生近視人數達50萬人,高中生有近視問題的學生更是占了總數的80%,可見近視問題可說是現代社會中的一大隱憂,且因為在7月27日之前,三級警戒尚未降級的情況下,孩童、學生們在家視訊上課,觀看螢幕時間更長,近視問題可能更是雪上加霜。如果你或是你身邊的孩子飽受近視困擾,那你們可不只得煩惱眼鏡度數怎麼配了,現在根據澳洲研究,近視不單單只是讓視力模糊這麼簡單,甚至可能會讓睡眠品質降低!

不想中風、心臟病要懂!研究:25到50歲多吃「植物性飲食」  心血管風險最多降6成

不想中風、心臟病要懂!研究:25到50歲多吃「植物性飲食」 心血管風險最多降6成

你有顧好自己的心臟嗎?從長期統計數字來看,「心血管疾病」比當前人人聞之色變的病毒更可怕。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資料顯示,心血管疾病每年造成1700萬人死亡,佔全球死亡人數31%,其中有740萬人死於心臟病、670萬死於中風,可說是不分性別、年齡都要注意的頭號殺手。

防疫生活壓力大憂鬱又變胖  怎麼吃才有救?營養師解密「減醣」和「168斷食」真正好處

防疫生活壓力大憂鬱又變胖 怎麼吃才有救?營養師解密「減醣」和「168斷食」真正好處

國內外疫情持續,防疫生活壓力大,容易引起焦慮、憂慮等情緒問題。不少人透過吃甜食抒發心情,但要注意甜食攝取過量,不旦造成身體負擔,也容易導致體重上升,增加肥胖機率。Sunny營養師提醒,要對抗憂鬱及焦慮,可從均衡飲食和攝取幫助穩定情緒的營養素著手。Sunny營養師受訪指出,飲食中不少營養素與穩定情緒有關,如魚油含有omega3脂肪酸包含了DHA、EPA,都對情緒穩定有幫助。國人普遍有鈣質攝取不足問題,而鈣質具有穩定情緒的功能,建議攝取牛奶、小魚乾、黑芝麻、深綠色蔬菜,可補充鈣質攝取量。

運動前喝咖啡燃燒更多脂肪?運動前後該怎麼補充營養?結合有氧效果更佳?

運動前喝咖啡燃燒更多脂肪?運動前後該怎麼補充營養?結合有氧效果更佳?

你是否還在「減肥」路上努力?很多人會嘗試各種不同的減肥方式,在大部份情況下,飲食調整和運動量仍是健康減肥最有效的方式。不過,由於身體燃燒能量時會有一系列的生理機制反應,攝取足夠適當的飲食將更有利於減重效果。也許你會想問,運動前後究竟該補充什麼飲食,可能會更容易瘦下來?西班牙研究建議,在運動前半個小時喝咖啡,或許有助於身體燃燒脂肪、讓健身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