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疫運動不能停! 6招在家練「增肌減脂」  加強身體防護力

居家防疫運動不能停! 6招在家練「增肌減脂」 加強身體防護力

2021/09/09

一週鍛鍊150分鐘以上才有效果

防疫期間運動場所回歸家中  一週鍛鍊150分鐘以上才有效果

近年來國際間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甚大,也因為先前台灣疫情爆發,指揮中心頒布三級警戒後,大多數人的運動習慣也從健身房、運動場轉為「居家運動」。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提醒,健康是最寶貴的資產,身體活動及運動對於促進各年齡層民眾健康至為重要,在家運動其實也能加強自身的防護力。

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18歲至64歲的成人每週需進行150分鐘以上中度身體活動,因此,國健署提供6式燃脂運動方法,讓年輕人在家隨時可以開機暖身後訓練「減脂增肌」。


鍛鍊6招 不怕宅在家體重爆表

國健署建議鍛鍊6招  不怕宅在家體重「爆表」

國健署建議,在家進行鍛鍊時,每個動作做4次,6個動作做完算一組,建議每次進行5組運動,可依個人體能狀況進行調整,組間休息可依照個人體能狀況休息30-90秒。每天做2回,不但動得健康,也不用擔心宅在家體重會爆表。

以下為國健署建議之6式燃脂運動方法:

1.登山式
伏地挺身預備姿勢,上肢保持穩定,雙腳交替抬膝至胸口,跑動時身體保持穩定,可訓練核心肌群。

2.雙腳左右跳:
站姿,雙手叉腰預備,上肢保持穩定,雙腳向左跳,再向右跳,可訓練下肢平衡、協調及爆發力。

3.俯臥手腳交替擺動:
俯臥於瑜珈墊或軟墊上,雙手雙腳伸直,交替抬起對側手腳進行運動,可訓練臀大肌及下背肌群。

4.三角形跳:
站姿,雙手叉腰預備,上肢保持穩定,雙腳跳三角形圖案。

5.俯臥上、下肢交替上抬:
俯臥於瑜珈墊或軟墊上,雙手雙腳伸直,交替抬起上肢及下肢進行運動,可訓練背部肌群。

6.正方形跳:
站姿,雙手叉腰預備,上肢保持穩定,雙腳跳正方形圖案。


國健署也呼籲,防疫期間年輕人在家可試試燃脂運動,如果沒有這類高強度的運動經驗,則要注意自身的極限,循序漸進避免運動傷害。在運動時,也需注意運動空間需保持通風、出汗後記得保暖及適時補充水分。維持健康好體力,增強防護力。


資料來源:

健康防疫動一動 燃脂運動這樣做





【喜歡《潮健康》的報導嗎?點讚及時接收最新潮流健康知識】

coolhealtheditorpeter的大頭照
潮健康編輯部-昱彣

HI!我是潮健康的「潮編」昱彣。潮健康不只讓你/妳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更要你/妳從頭到尾潮到出水!透過淺顯易懂的文章、詼諧有趣的企劃,結合最新趨勢、時事議題,讓醫學知識也能夠跟上潮流,不再難懂!

留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