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能降高血壓?  研究:「得舒飲食」減少心血管疾病生物標記

不只能降高血壓? 研究:「得舒飲食」減少心血管疾病生物標記

愛吃美食又太少運動,當心「隱藏殺手」高血壓提早報到。衛福部國健署統計發現,台灣18歲以上成人,高血壓盛行率高達24.1%,約每4人就有1人罹患高血壓,而高血壓與心臟病、腦中風等重大傷殘疾病息息相關,除應積極控制與治療,日常飲食調整也是影響血壓的重大關鍵,針對高血壓最廣為人知的飲食方式,就是1997年發表於新英格蘭雜誌的「得舒飲食」(DASH)。

夏季悶熱潮濕  私密處容易搔癢不舒服怎麼辦?  反覆感染需注意「這3件事」

夏季悶熱潮濕 私密處容易搔癢不舒服怎麼辦? 反覆感染需注意「這3件事」

夏秋之際,天氣悶熱潮濕,女性私密處容易搔癢不舒服!根據統計,私密處感染發炎問題,是最常求診婦產科的疾病之一。雖是小毛病,但若羞於啟齒,可能釀成大問題。一般而言,陰道在正常狀態下呈弱酸性,利於乳酸桿菌等好菌生長,但若因過度清潔、生活習慣改變、荷爾蒙變動等,可能會破壞陰道酸鹼平衡,造成感染、反覆發炎等問題。食藥署提醒女性朋友私密處感染時須注意以下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