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遇「撞牆期」是營養素不夠!  每天「跑步」不會瘦?  營養師教「1動作」燃脂更快

減重遇「撞牆期」是營養素不夠! 每天「跑步」不會瘦? 營養師教「1動作」燃脂更快

台灣「肥胖率」高居亞洲榜首 ,慢性病、肥胖造成許多健康問題,被冠上「健康」的飲食風氣也逐漸興盛。嫚嫚營養師接受《潮健康》專訪表示,健康飲食的方法各有不同,但每個人身體情況不同,貿然實行未必能達到理想的減重效果。嫚嫚營養師表示,曾有個案實行「生酮飲食」,體脂肪卻沒有下降、腰圍數字仍然超標。實施生酮飲食時,若攝取過量蛋白質,將導致熱量過剩與脂肪堆積。

肌肉永遠練不大?  營養師曝「碳水化合物」攝取不足後果:恐無力頭暈低血糖

肌肉永遠練不大? 營養師曝「碳水化合物」攝取不足後果:恐無力頭暈低血糖

「増肌減脂」是近年許多民眾追求的目標,不過很容易因為錯誤飲食,導致肌肉沒有變大,反而讓體脂肪上升。嫚嫚營養師受訪指出,錯誤的增肌方式不僅無法使肌肉生長,還可能增加脂肪堆積,只達到「增肥」卻無「增肌」的效果。要促使肌肉肥大有必要條件,需攝取足夠蛋白質、假使運動前後沒有補充適量的碳水化合物,肌肉中的肝醣很容易被過度消耗。

運動後吃澱粉不會胖?  當心吃錯胖更快!  營養師1方法突破「減重障礙」

運動後吃澱粉不會胖? 當心吃錯胖更快! 營養師1方法突破「減重障礙」

想要順利「瘦身」,正確的飲食調整與適當運動不可偏廢。嫚嫚營養師接受《潮健康》專訪表示,運動前後的飲食與減重效率息息相關,運動前應避免空腹超過5-6小時,並建議攝取總熱量不超過200大卡的食物,食物類型以碳水化合物為主、蛋白質為輔。嫚嫚營養師建議,運動前可以吃東西,但食物總量不宜過多。在運動前1-2小時可吃固體食物;而運動前30分鐘至1小時期間,過量進食容易造成腸胃道不適,建議可改為攝取液體類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