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提升記憶力減少失智  1天練10分鐘就有效?  專家推2動作活化大腦

運動提升記憶力減少失智 1天練10分鐘就有效? 專家推2動作活化大腦

運動能對身體帶來各種益處,包括改善肥胖與心血管疾病。近年關於運動對大腦與心理健康的影響,亦成為眾多科學家研究的主題之一。美國密西根大學醫學博士Vernon Williams博士即指出,運動可增加大腦中化學物質的濃度,有助於提升記憶力、並降低晚年罹患失智症的機率。

減肥不難  細嚼慢嚥就能瘦身?  研究:口腔刺激增加「攝食產熱效應」

減肥不難 細嚼慢嚥就能瘦身? 研究:口腔刺激增加「攝食產熱效應」

在用餐時「細嚼慢嚥」,普遍認為有益於腸道蠕動,進而防止肥胖、體重增加。過去的研究指出,咀嚼過程有助食物代謝、並增加熱量消耗與「攝食產熱效應」(DIT)有關係。日本早稻田大學的研究團隊,於《Scientific Reports》期刊發表一則研究,提供細嚼慢嚥與攝食產熱效應之間的因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