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食道逆流該怎麼辦?攝取營養可改善?避開6地雷食物

胃食道逆流該怎麼辦?攝取營養可改善?避開6地雷食物

火燒心通常發生在飯後,病患主觀感覺在胸骨後方有灼熱感。食物逆流則是病患少量胃內食物合併酸性物質,向上跑到嘴內或咽下部。其他可能症狀,尚包括吞嚥困難、胸痛、胃灼熱感、咽喉異物感(globus sensation)或吞嚥疼痛(odynophagia);少見的是甚至可能會造成慢性咳嗽及喘鳴(wheezing)。

情人節前後「身心科」看診暴增?  醫師:太想脫單壓力、憂鬱齊上身

情人節前後「身心科」看診暴增? 醫師:太想脫單壓力、憂鬱齊上身

農曆年過後,緊接著就是214西洋情人節,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身心科醫師陳怡如表示,因感情問題的求診者不在少數,多因自身情緒或維繫情感關係所產生困擾、壓力等,導致出現情緒障礙而求助於身心門診。陳怡如醫師表示,在過往諮商與治療過的個案中,特別在節日前後,因感情問題求診,主要可歸類四大族群:一是想脫單卻長期單身者。二是因迷戀而過分放大對方優點者、三是夫妻長期不合導致感情觸礁、四是憂鬱症或焦慮症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