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性、油性肌膚如何保養?  類固醇擦多發炎泛紅?  醫師:皮膚功能正常最重要

乾性、油性肌膚如何保養? 類固醇擦多發炎泛紅? 醫師:皮膚功能正常最重要

皮膚容易紅、腫、癢,有可能是用錯藥物和保養過度?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皮膚部主任藍政哲醫師接受潮健康專訪指出,台灣藥物取得容易,民眾容易在對皮膚狀態不甚瞭解之下,逕自購買類固醇藥膏塗抹,有可能引發後續發炎問題。

杏仁酸、果酸、水楊酸濃度愈高愈好?  煥膚產品用錯皮膚恐變脆變薄?

杏仁酸、果酸、水楊酸濃度愈高愈好? 煥膚產品用錯皮膚恐變脆變薄?

果酸、杏仁酸、水楊酸等「酸類」產品廣受歡迎,每個人都適合使用酸性保養品煥膚嗎?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皮膚部主任藍政哲醫師提醒,酸類產品使用過度,有可能滲入皮膚深層造成肌膚長期傷害。

俄烏戰爭新聞狂轟炸  當心「戰爭焦慮」引發精神疾病?

俄烏戰爭新聞狂轟炸 當心「戰爭焦慮」引發精神疾病?

俄羅斯於2月24日向烏克蘭開戰,引發全球關注。烏俄戰爭爆發也使同處地緣政治戰爭熱區的台灣成為國際焦點,「Taiwan」一詞一度成為社交媒體的熱門關鍵字。新聞媒體連日播報戰爭畫面,也造成許多不少民眾內心不安,如同學者所說的「戰爭焦慮」(War Anxiety)現象。

膝關節受損「復原成本」最高  揭傷膝蓋5大運動:第一名不是籃球

膝關節受損「復原成本」最高 揭傷膝蓋5大運動:第一名不是籃球

膝蓋為支撐軀幹的重要部位之一,膝關節損傷亦為常見的運動傷害。相關研究指出,膝關節損傷患者需花費更久的時間復原;在所有下肢結構性損傷中,膝關節損傷的癒後成本也往往最高。現代人長期久坐或坐姿不良,更是導致膝蓋退化的原因之一;激烈或錯誤的運動方式則會使膝蓋過度磨損,引起十字韌帶(ACL)撕裂、半月板撕裂、軟骨損傷的嚴重傷害。《潮健康》根據運動醫學相關論文研究,整理5種最常見易造成膝關節受傷的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