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抒發性慾」  還有益心理健康?   研究曝:適度自慰帶來「6大好處」

不只「抒發性慾」 還有益心理健康? 研究曝:適度自慰帶來「6大好處」

在民風相較對保守的台灣社會,不少人談到自慰時往往感到羞恥、甚至認為其有害身心。事實上,適度自慰不僅能抒發性慾,對調整心情、改善情緒而言更有正向作用。土耳其伊斯坦堡大學研究即指出,性快感或性高潮,會觸發大腦快感,並使其分泌多種激素,包括多巴胺、催產素、血清素、內啡肽、內源性大麻素、腎上腺素等等。

防疫讓人情緒低落、鬱結難消?  研究:居家隔離少做「這2件事」

防疫讓人情緒低落、鬱結難消? 研究:居家隔離少做「這2件事」

國內Omicron疫情升溫,雖然確診案例以輕症者居多,仍造成民眾不小的擔憂與恐慌。若不幸染疫且需要「居家隔離」者,應特別注意自身的心理健康問題。《Frontiers in Psychiatry》刊載研究指出,居家隔離期間傾向「久坐不動」,可能有更高機率產生憂鬱、焦慮與壓力情緒。

比酒精、可樂危險   每天「1杯飲料」腎結石增33%!  哈佛揭5招防結石

比酒精、可樂危險 每天「1杯飲料」腎結石增33%! 哈佛揭5招防結石

泌尿道結石可以在泌尿道任何一處形成,其中最常形成的部位在腎臟,因此稱為「腎結石」。另外,結石也常出現在輸尿管和膀胱中,偶爾會卡到尿道。腎結石常見於男性,好發於年輕族群。輸尿管的途徑中有3處狹窄,分別是從腎盂轉至輸尿管處、與髂總動脈交叉處、貫通膀胱壁的部位。

第4劑BNT疫苗效果曝:減少重症死亡風險  「效期太短」恐成致命傷?

第4劑BNT疫苗效果曝:減少重症死亡風險 「效期太短」恐成致命傷?

近日國內確診人數「頻頻破千」,揭示了防疫政策逐漸走向與病毒共存。不過,各界擔憂第3劑的保護力將於6月開始失效,紛紛有呼籲施打「第4劑」的聲音出現;而指揮官陳時中也鬆口將於20日研議最新的疫苗政策走向。「第4劑」究竟是否有必要性?素以施打疫苗效率「獨步全球」聞名的以色列,透過30萬人的觀察性研究指出:第4劑疫苗對於60歲以上長者而言,確實具有延長保護力、避免重症死亡率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