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氏症詳解懶人包!  吃藥還是手術好?  愈走愈慢怎麼辦?

帕金森氏症詳解懶人包! 吃藥還是手術好? 愈走愈慢怎麼辦?

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 PD)是全球第二大常見的退化性疾病,是一種神經退化性疾病。主要發生原因為腦部的「中腦黑質」、「基底核」與製造多巴胺的神經元退化有關,當中腦黑質核內的多巴胺(dopamine)細胞退化、凋亡到一定程度時,會引起動作障礙。

間歇性斷食非瘦身神招?  研究:效果與「熱量控制」沒差

間歇性斷食非瘦身神招? 研究:效果與「熱量控制」沒差

廣為流行的「168」間歇性斷食法,真的能達到更好的減重效果?《新英格蘭醫學期刊》近期刊登的研究指出,無論是否採取間歇性斷食,只要符合每日熱量控制標準,最重的體重下降程度並無顯著差異。中國廣州南方醫科大學研究團隊宣稱,這項為期一年的試驗當中,兩組人員都達到熱量控制,但採取8小時進食時間限制的組別,減重程度並沒有增加,而且內臟脂肪、血糖等生理數值的變化,兩組也呈現出相同改變。過去曾有研究認為斷食有助於血壓控制,但在該研究卻顯示「限時飲食」對血壓改善沒有額外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