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快去打!  第3劑疫苗防重症?  研究:「B細胞」發揮關鍵作用

趕快去打! 第3劑疫苗防重症? 研究:「B細胞」發揮關鍵作用

Omicron感染力遠勝過去變異株,也造成大量「突破性感染」。施打第3劑新冠疫苗是否弊大於利,對於重症與死亡是否有明顯益處?據最新4月21日刊登於《Nature》的研究表示 ,第2劑疫苗的保護力在1.7個月至5個月之間顯著下降,但是施打第3劑疫苗能幫助免疫系統中的B細胞(記憶細胞)增加數量並進化。

哪種「職場人格」較受歡迎?  百萬人調查曝:有「親和力」最加分

哪種「職場人格」較受歡迎? 百萬人調查曝:有「親和力」最加分

擁有哪些特質,在職場上較能「無往不利」?此前日本早稻田大學的研究表明,主管擁有「優秀領導力」、「獨樹一幟的管理風格」,以及與「員工更親密」,是構成優秀領導者的3大要素之一。如今刊載於《SAGE Journal》的研究指出,在工作中展露出「親和力」,對於公司氣氛、團隊凝聚力而言都有正向的效果。

如何減少運動後的「肌肉疼痛」?  簡單6招輕鬆化解

如何減少運動後的「肌肉疼痛」? 簡單6招輕鬆化解

運動完時常感覺肌肉痠痛?隔天上班甚至感覺全身僵硬、行走困難?事實上,肌肉痠痛嚴重者較容易出現「延遲性肌肉痠痛」(DOMS)的狀況,通常在運動後2-3天出現運動區塊的疼痛與僵硬。若要避免肌肉痠痛的狀況發生,可採取以下6種方法緩解痠痛感。

糖尿病影響女性性慾? 研究曝:恐導致憂鬱症機率增加

糖尿病影響女性性慾? 研究曝:恐導致憂鬱症機率增加

罹患糖尿病後,生活恐怕無法如常人般「性」福美滿?科學家此前即發現,女性的性慾低落問題,或許與罹患「糖尿病」有著密切聯繫。第2型糖尿病患者多有肥胖、飲食不均衡、較少運動習慣等問題,被認為擁有更高的心血管風險,連帶影響微血管功能、導致男性勃起功能障礙等性問題。瑞典最新研究則發現,女性性功能障礙不僅與糖尿病有關,更可能有較高機率罹患「憂鬱症」。

確診新冠肺炎重症率「高3倍」!  國健署籲糖友:「3件事」降低併發症危害

確診新冠肺炎重症率「高3倍」! 國健署籲糖友:「3件事」降低併發症危害

近期新冠肺炎感染數逐日增加,雖然個案以無症狀或輕症者居多,但糖尿病患者仍需提高警覺。衛福部國健署指出,糖尿病患者若確診新冠肺炎,病程轉變為重症或死亡的風險約是一般人的2到3倍,若合併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和腎臟病等疾病,患病後康復情況可能更差。

當「泡芙人」更傷腦? 近萬人研究曝:體脂過高恐影響認知能力

當「泡芙人」更傷腦? 近萬人研究曝:體脂過高恐影響認知能力

外表看起來纖瘦有致,體脂肪卻過高的「泡芙人」族群,大腦功能將比常人更容易受損?不少研究證實,全身性肥胖將影響心血管功能,造成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慢性發炎的機率提高,而高體脂正是肥胖的危險因子之一。近期刊載於《JAMA Network》的研究,透過分析受試者的大腦橫斷面後發現,體脂過高者的腦損傷機率上升,且認知功能、記憶力皆呈現顯著下降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