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食道逆流不治療恐「食道癌」?  醫師曝改善「2習慣」終結火燒心

胃食道逆流不治療恐「食道癌」? 醫師曝改善「2習慣」終結火燒心

經常有「火燒心」、出現明顯「胃酸逆流感」,可別等閒視之!事實上胃食道逆流若缺乏治療,日後發展為胃潰瘍、食道癌的機率將大幅上升。員榮醫院胃食道逆流中心主任吳文傑醫師指出,造成胃食道逆流大多與「飲食習慣不佳」與「壓力過大」有關。

別再擠進急診室! 重症醫籲:多利用視訊診療  出現「4症狀」再就醫

別再擠進急診室! 重症醫籲:多利用視訊診療 出現「4症狀」再就醫

國內新冠疫情嚴峻、確診人數與日俱增,造成民眾不小的恐慌。除了各大藥局前排滿待領快篩試劑的人潮,醫院急診室更擠進欲採取「PCR篩檢」的民眾。重症醫學專家黃軒在社群平台指出,一窩蜂擠進醫院的行為,恐將限縮真正需要救治者的權益,建議民眾出現症狀後再就醫,或多利用「視訊會診」以避免出入醫療場所。

孩子「在家上課」怎麼吃最健康?  高敏敏營養師曝必備「5大食物」

孩子「在家上課」怎麼吃最健康? 高敏敏營養師曝必備「5大食物」

孩子在家停課自學,讓許多父母工作、育兒兩頭燒。高敏敏營養師於社群貼文表示,即使孩子在家中求學,飲食上仍不能輕易妥協。若想讓孩子維持保護力,預防新冠病毒入侵,可為孩子準備5種食物,補充日常所需營養。營養師也指出,孩童錯誤的生活方式,可能將影響發育,並對成人後的健康狀態不利。因此,呼籲家長鼓勵孩子於家中學習時,養成3大習慣。

愛美媽媽必看! 搶救40歲以上「熟齡肌」 線性拉提改善「3大老化現象」

愛美媽媽必看! 搶救40歲以上「熟齡肌」 線性拉提改善「3大老化現象」

年過40以後,大多數人的皮膚肌理開始出現明顯老態,鬆弛下垂、皺紋深刻等狀況層出不窮。若想進一步透過醫學美容療程做改善,微整形此時難以發揮效用;而拉皮手術要價不斐,民眾又害怕成效不佳、疤痕明顯,往往對其敬而遠之。究竟有無折衷方案,可以改善肌膚老化現象?

職業婦女壓力大、肩頸痠痛成常態?   中醫師曝:「腎氣精血」衰退恐為主因

職業婦女壓力大、肩頸痠痛成常態? 中醫師曝:「腎氣精血」衰退恐為主因

衛福部「106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統計曾指出,國人45歲以上的婦女高達50%以上平均腰圍超過80公分,且70%以上都有肩頸痠痛的問題。若合併更年期常見症狀,往往容易使女性情緒起伏過大,工作表現亦可能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