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生活頻率影響壽命?  每年52次死亡率降5成!  醫揭愛愛「關鍵好處」

性生活頻率影響壽命? 每年52次死亡率降5成! 醫揭愛愛「關鍵好處」

性生活不只是生理需求的滿足,也可能是健康狀態的反映?《性醫學雜誌》曾在2020年刊登一項研究,從美國健康與營養檢查調查數據,分析了15,269名成年人的性生活頻率。研究指出,性生活頻率最高的族群比起頻率最低的人,整體死亡率呈現顯著下降。

BA.5正式入侵本土!  《Nature》曝3大特點:傳播力強大恐「前所未見」

BA.5正式入侵本土! 《Nature》曝3大特點:傳播力強大恐「前所未見」

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目前已有2例Omicron病毒亞型「BA.5」本土確診者。究竟新型變種病毒是否將造成嚴重疫情?根據美國病毒進化生物學家Jesse Bloom指出,相較Omicron先前的亞型如BA.1、BA.2或BA.3,其後代BA.4、BA.5似乎更能躲避抗體與免疫反應;即使民眾此前已感染新冠病毒,BA.5強大的免疫逃脫能力仍可能致病,造成「二次感染」。

減重者必看! 研究:多吃蛋白質維持「淨體重」  還能減少復胖風險

減重者必看! 研究:多吃蛋白質維持「淨體重」 還能減少復胖風險

蛋白質是健康飲食的重要組成部分,而多加攝取蛋白質不僅對運動有所幫助,更能有益於保持「淨體重」,讓減重更加順利。根據《Obesity》刊載研究指出,增加個人飲食的蛋白質攝取量,對於正在執行減肥計畫者而言具有廣泛的好處。蛋白質不僅能增加飽腹感、進而減少糖分與精緻澱粉的攝取量,且對維持淨體重而言成效頗高,對防止肥胖而言有一定作用。

「周末戰士」不健康?  研究:死亡率與每周運動3次相同!

「周末戰士」不健康? 研究:死亡率與每周運動3次相同!

定期運動的頻率愈高,比起只在周末時間運動更具健康效益?過去曾有不少坊間說法認為,只在周休六日運動的「周末戰士」型態並不健康。不過,近期有研究團隊針對成年人每周運動頻率進行分析,發現「周末戰士」死亡率並未高於一周3次以上的高頻率運動族群。該研究發表在《JAMA內科》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