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林助聽器啟動居家到府服務  填補全方位聽力照護缺口

科林助聽器啟動居家到府服務 填補全方位聽力照護缺口

林小姐發現爸爸聽力越來越差,堅持不願意去做檢查,更拒絕配戴助聽器。在女兒「三訪」科林門市與一再請託之下,門市人員不辭辛勞帶了配備前往林小姐家,好不容易勸說林爸爸勉強嘗試戴上助聽器。也因為這次體驗讓林爸爸感受到助聽器對他的幫助而持續配戴,也讓家人鬆了一口氣,不再因為看電視或溝通不良而爭執。

勿輕忽耳鳴、暈眩、睡眠呼吸中止症  醫警告:嚴重可能耳聾!

勿輕忽耳鳴、暈眩、睡眠呼吸中止症 醫警告:嚴重可能耳聾!

60歲的王媽媽(化名)因眩暈長期反覆發作,吃藥未見改善,抽血檢查未發現貧血、高血脂問題,由子女帶媽媽來看診,診間發現患者身型肥胖、脖子較粗短,且問診時家屬反應王媽媽的鼾聲可從2樓傳到1樓且有健忘問題,經過睡眠檢測發現王媽媽患有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經過正壓呼吸器治療2星期後眩暈症狀不藥而癒,健忘情形也獲得了改善!

科林助聽器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捐贈助聽器嘉惠本市弱勢聽損者

科林助聽器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捐贈助聽器嘉惠本市弱勢聽損者

科林助聽器曾於109年及112年分別捐贈市值200萬及100萬元助聽器予新北市政府,並於111年榮獲新北企業精典獎多元服務獎,為了持續履行企業社會責任、飲水思源,科林公司再次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捐贈市值新臺幣100萬元的助聽器,由新北市政府秘書長邱敬斌代表接受。

長輩白天打瞌睡、出現退化性行為? 醫:當心睡眠呼吸中止症增加阿茲海默症風險

長輩白天打瞌睡、出現退化性行為? 醫:當心睡眠呼吸中止症增加阿茲海默症風險

白天打瞌睡、記憶力變差、語言能力減弱等都是老年人常見症狀,很多家屬都以為這是老年人的正常表現,但是事實上長輩很可能有一些慢性疾病的風險因子正悄悄發生,應積極接受檢查甚至安排相關治療喔。

女性睡眠健康被忽視! 逾八成睡眠障礙女性未求醫  世界睡眠日:台灣睡眠醫學學會從關心女性睡眠健康出發

女性睡眠健康被忽視! 逾八成睡眠障礙女性未求醫 世界睡眠日:台灣睡眠醫學學會從關心女性睡眠健康出發

今年43歲的旅遊作家帆帆貓日前在自媒體透露,明明沒有失眠,每天也都有睡足7小時,但因為半夜常常被自己打呼聲吵醒,或偶而有夜間頻尿的狀況變得淺眠,導致早上起床會很沒精神,覺得越睡越累。

夜尿不再是無解之謎  72歲老翁終結夜尿困擾

夜尿不再是無解之謎 72歲老翁終結夜尿困擾

72歲林先生患有高血壓、高血脂、攝護腺肥大等問題,雖定期於心臟科和泌尿科追蹤治療,但仍有夜尿頻繁、白日精神不佳狀況。後來因夜尿合併打鼾,轉介至基隆長庚睡眠門診進行睡眠檢查後,發現林先生患有重度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呼吸暫停低通氣指數AHI為每小時34.4次),血氧最低降至76%。

失智成因8%是聽損  研究:助聽器可減緩認知下降  六都攜手科林捐贈助聽器  守護弱勢聽損防失智

失智成因8%是聽損 研究:助聽器可減緩認知下降 六都攜手科林捐贈助聽器 守護弱勢聽損防失智

聽力損失不僅影響學習,也會增加社交與職場工作的困難度,同時也會帶來不小的健康風險。國際醫學期刊《刺胳針》研究,影響失智成因中聽力損失佔其中8.2%,排名第一。世界衛生組織全球失智症報告指出,全球平均每3秒鐘就新增1名失智症患者,僅醫療照護成本就超過2.8兆美元。

年後瘦不了、胃酸暴衝  醫警告:小心睡眠呼吸中止症情作祟

年後瘦不了、胃酸暴衝 醫警告:小心睡眠呼吸中止症情作祟

新春佳節美食盛宴,凸顯肥胖問題。衛福部統計顯示,我國成年人體重控制失衡,30歲以上超過80%民眾體脂過高,過年後平均再增重2公斤,肥胖問題勢不可擋。部分民眾甚至發生胃酸逆流現象。

寒流來襲小心中風!「睡眠呼吸中止」成中風隱患  長庚醫師呼籲及早發現治療  遠離健康風暴!

寒流來襲小心中風!「睡眠呼吸中止」成中風隱患 長庚醫師呼籲及早發現治療 遠離健康風暴!

國健署表示,氣溫驟降會導致血管內的平滑肌收縮、血壓升高,可能增加急性中風、心臟病等心血管疾病發作的機會。然而,睡眠呼吸中止症為心血管疾病中的危險因素,缺血型中風、出血型中風、心肌梗塞等發生率都隨著此症提高。

天冷心肌梗塞機率升  醫:睡眠呼吸中止症可能是關鍵

天冷心肌梗塞機率升 醫:睡眠呼吸中止症可能是關鍵

近期心肌梗塞新聞頻傳,三高患者每到冬天健康就會拉起警報!台北暨台東馬偕醫院耳鼻喉科沈廣軒醫師提醒,很多人忽略了睡眠呼吸中止症其實可能會導致心肌梗塞的發生率大增。

睡眠呼吸中止症年輕化  中壯年中風可能是打鼾惹禍

睡眠呼吸中止症年輕化 中壯年中風可能是打鼾惹禍

打鼾很常見。據統計計45% 的成年人偶爾會打鼾,而25%的成年人嚴重打鼾。不僅影響床伴或其他家人的睡眠品質,也可能伴隨著呼吸中止,引發中風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