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早晚吃巧克力能幫助減肥?! 有加糖的話先母湯吃!反而會讓體重增加

美研究:早晚吃巧克力能幫助減肥?! 有加糖的話先母湯吃!反而會讓體重增加

你是一個巧克力控嗎?巧克力可說是一種隨處可見的甜食,其中的可可香味讓許多人為之瘋狂,但一般而言,加工過的巧克力含糖量很高,吃多了恐怕會讓身體變得更加肥胖。不過,一則美國最新研究卻表示,一天中早晚各吃一次牛奶巧克力,竟然會使身體燃燒脂肪更完全,甚至能夠增加體內代謝?巧克力控終於能找到理由每天吃巧克力了嗎?

美容神招「啤酒敷臉」 緊緻毛孔還能煥白肌膚?酒精多傷皮膚你知道嗎?

美容神招「啤酒敷臉」 緊緻毛孔還能煥白肌膚?酒精多傷皮膚你知道嗎?

不分男女,愈來愈多人願意花時間保養自己。台灣保養品市場估計一年超過千億元。有些「小資族」為了省錢,或是接受到社交媒體、通訊軟體上瘋傳的「美容神技」,總是忍不住手癢嘗試看看,不過這些方式通常未經科學證實,任意試驗恐怕造成皮膚損傷,得不償失。近期網路上盛傳的一招保養術,是將啤酒拿來「敷臉」;據說啤酒敷完臉後可使臉部毛孔更小、肌膚更加緊緻。啤酒雖然是發酵物質,但除了用來喝之外,真的可以養顏美容嗎?

一到假日就「再睡5分鐘」? 賴床太久當心得心臟病!

一到假日就「再睡5分鐘」? 賴床太久當心得心臟病!

根據勞動部於2019年公布的數據,台灣的勞工工時排名世界主要國家中第4、亞洲第2,僅次於新加坡,可以說是國際認證的「過勞之島」。平時花這麼久時間工作,許多人一到假日就開始「報復性補眠」,好像不把工作日的勞累睡回來就心有不甘。當然,也有人天生不怕累,禮拜五一打完卡就準時前往酒吧hang out、晚點再去夜店門口排隊,晚上已經不打算睡覺了。無論是上述哪種睡眠方式,恐怕都對你的心臟一點好處都沒有──美國研究證實,睡太多或睡太少,都會比正常睡眠的人更容易得心臟病!

「疫情看不見盡頭?」你覺得焦慮、孤獨感爆棚?每天設計「小目標」幫助自己脫離絕望

「疫情看不見盡頭?」你覺得焦慮、孤獨感爆棚?每天設計「小目標」幫助自己脫離絕望

Covid-19病毒大流行,直接改變了人類現階段的生活方式。防疫警戒也導致企業減班、失業率上升、親子家庭關係緊張等等現象,再加上疫苗施打未普及,各國都有第三波疫情升溫現象。這段疫情黑暗期內,許多人每天在絕望與孤獨中度過。美國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研究認為,要減少非常時期的絕望與孤獨感,可以透過建立明確目標來改善心理狀況。

節食不會變瘦  還會讓腸道面目全非?研究:增加腸胃發炎風險

節食不會變瘦 還會讓腸道面目全非?研究:增加腸胃發炎風險

肥胖是現代社會最棘手的文明病之一,減肥也逐漸成為全民運動。許多宣稱能幫助減重的飲食法大為風行,包括節食、斷食、生酮飲食等等,各有支持者大力提倡。長期節食固然有可能讓體重下降,但若是每日攝取熱量過低,有可能引發腸道環境變化,對身體造成不可逆料的傷害。德國柏林夏里特醫學院(Charité - Universitätsmedizin Berlin)的研究就表明,長時間節食可能引起腸胃發炎,並加重腹瀉頻率,採取任何飲食改變之前,務必衡量自身情況並諮詢專業醫師與營養師。

顏值學識俱不凡!要當成功營養師  先有強大心理素質/嫚嫚營養師專訪

顏值學識俱不凡!要當成功營養師 先有強大心理素質/嫚嫚營養師專訪

「好啊,沒問題。」每回訪談,無論晨昏早晚,嫚嫚營養師的聲音一慣親切甜美,絲毫聽不出疲憊感,如一縷暖暖春風。她永遠能夠以脈絡清晰的言語,回答各種食物營養迷思。不凡學識與出眾顏值,很難想像在同一個人身上,搭配得如此協調。 好比她這一路走來,才體悟一個成功的營養師,除了專業資格的入場券,更需要過於常人的心理素質。

居家防疫沒確診先得憂鬱症?心理師呼籲:注意資訊焦慮,別看太多新聞

居家防疫沒確診先得憂鬱症?心理師呼籲:注意資訊焦慮,別看太多新聞

台灣實施三級警戒已有2個月時間,大部分民眾都長時間待在家中,導致家暴、衝突事件暴增,人心開始因疫情出現浮動;甚至還有PTT網友笑稱自己「可能還沒確診就先得憂鬱症」。事實上,人們因缺乏社交、或是因新聞資訊產生焦慮,都讓身心受到嚴重影響,究竟該怎麼調適這樣的心情呢?心理師林仁廷建議,先瞭解焦慮情緒的來源,如果焦慮感是來自於過度吸收偏頗資訊,也許應該調整接受資訊的方式,就能避免產生過度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