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睡難半夜又醒來?「睡不好」糖尿病死亡風險增加近九成!還更容易老人癡呆?

入睡難半夜又醒來?「睡不好」糖尿病死亡風險增加近九成!還更容易老人癡呆?

經常晚上想睡卻睡不著,或是睡到一半醒過來?睡不好的族群要注意了!睡眠品質低落可能導致血糖控制較差、增加心血管疾病的機會。美國最新研究則指出,糖尿病族群如果有睡眠障礙,比起沒有睡眠障礙者,死亡率有顯著飆升的現象。如果枕邊人總是提醒你會打呼,或夜裡反反覆覆睡不好,也許及早接受治療和調整生活習慣,會是非常值得的健康投資。

新鮮人找工作必看!員工有沒有創造力  看公司福利制度就知道?!

新鮮人找工作必看!員工有沒有創造力 看公司福利制度就知道?!

隨著疫情逐漸趨緩,許多公司也相繼開放新鮮人也在此時開始尋找工作機會,準備投身職場。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顯示,找工作過程中,最令新鮮人煩惱的事情有面試問題的準備、面試自我介紹以及企業沒回覆面試通知等等。另外,新鮮人也煩惱公司福利制度的完整性,例如勞健保是否齊全、業績獎金是否豐厚等因素。福利制度的齊全其實對員工影響不小!根據美國最新研究,好的獎勵制度可以使員工創造力變得更強。

洗手要洗20秒才有效?科學家用數學模型算給你看:是真的

洗手要洗20秒才有效?科學家用數學模型算給你看:是真的

科學家利用流體力學的數學模式,確認在兩個粗糙表面將病菌顆粒去除所需的速度與時間。該篇研究指出,只靠液體流動無法沖刷包括新冠病毒在內的病菌顆粒,必須在水中摩擦雙手長達約20秒鐘才能去除病菌顆粒。這與先前專家指出,洗手時請唱2次「生日快樂歌」的時間約莫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