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賓州大學研究:青少年更容易有危險駕駛行為

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賓州大學研究:青少年更容易有危險駕駛行為

如果你做事明快果決、敢怒敢言,恭喜你,你可能尚保有「年輕人」的特質!電影《賭神》中曾有句經典台詞:「年輕人就是年輕人,太衝動了」,表示牌桌上貿然行動的,大多是容易衝動的年輕族群。這句話恐怕也適用18到24歲的用路人身上,而且帶來的風險更不可小覷。美國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最新研究認為,年輕人和其他年齡層的用路人比起來,更容易發生危險駕駛行為。

揪出皮膚下的疾病密碼!與白斑症奮戰不歇的皮膚科名醫/黃昭瑜醫師專訪

揪出皮膚下的疾病密碼!與白斑症奮戰不歇的皮膚科名醫/黃昭瑜醫師專訪

黃昭瑜醫師在門診之餘戮力於各種皮膚疾病研究,也專精白斑症相關治療,她指出,皮膚是外顯的器官,人與人的接觸第一眼就會看到皮膚。皮膚不健康,會連帶影響到上學、求職、結婚、生子,幾乎是所有人生的重要階段。

社群媒體用越兇  病毒傳播越快?亂傳謠言、私約最母湯!

社群媒體用越兇 病毒傳播越快?亂傳謠言、私約最母湯!

現代人3C產品不離身,隨時隨地都在進行線上通訊。加上先前三級警戒期間,許多人在家工作,成為名符其實的「宅男宅女」,無法聚會見面之下,親友聯繫更需倚賴社交媒體或者視訊軟體。誠然,手機通訊工具和社交媒體,能滿足人類在疫情期間的聯繫、娛樂等等需求,但也可能與疫情傳播加劇有關?加拿大科學團隊的研究認為,使用社交媒體次數越高的國家,越可能增加新冠病毒的病毒傳播速度?

流汗才噴止汗劑沒效?狐臭手術治療會流汗代償?皮膚科醫師解答迷思

流汗才噴止汗劑沒效?狐臭手術治療會流汗代償?皮膚科醫師解答迷思

夏日已至,許多人因為高溫炎熱,身體容易因為流汗過多而導致汗味加重,而若是本身又合併狐臭的症狀,一進到室內場所更是讓許多人避之唯恐不及。黃昭瑜醫師受訪表示,狐臭其實與「遺傳」和「體質」兩大因素最為相關。

打完疫苗就可以約親朋好友見面?「群體免疫」前麻煩請避免出遠門!

打完疫苗就可以約親朋好友見面?「群體免疫」前麻煩請避免出遠門!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從五月份爆發以來,已累積新增超過一萬名本土案例。在五月份以前,原先國內疫苗到貨與施打意願不高,使得疫情爆發後一度陷入無疫苗可打的困境。雖說進入八月後,疫苗荒有逐漸抒緩的趨勢,疫苗接種率也慢慢提升,但也傳出數起已施打疫苗後仍確診的新聞。醫師提醒,由於疫苗施打需要一定時間後才會產生保護力,並非施打後立即對病毒免疫,強調打完疫苗後,仍應該保持社交距離,減少人群接觸,並作好與防疫衛生工作以盡可能避免感染。

愛吃甜食又怕高血壓該怎麼辦?  研究:吃水果有助降低糖尿病發生

愛吃甜食又怕高血壓該怎麼辦? 研究:吃水果有助降低糖尿病發生

因現代人飲食習慣差,如高血壓、糖尿病等等慢性病有逐年年輕化的趨勢,全球目前每11人就有1人有糖尿病問題;有「美食之都」稱號的台灣,糖尿病患者在2019年更是突破了220萬人,其中40至64歲的患者就高達59%。這些數據體現台灣人飲食習慣普遍不佳,平常習慣吃太油、太甜的食物使血糖升高可能是慢性病發生的主因之一。若你此時已有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根據澳洲的最新研究,多吃水果或許可以幫助你的身體脫離糖尿病的魔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