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大翻身可以安心喝了?英最新研究:降膽固醇減少心臟病

牛奶大翻身可以安心喝了?英最新研究:降膽固醇減少心臟病

牛奶是陪伴人類許久的一種飲品,因其營養價值頗高,長久以來被廣泛應用在茶飲、咖啡產品當中。近年來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盛行,因此健康的飲食就更受社會重視;而因為牛奶中含有甘油三脂還有少量的膽固醇,許多人就對牛奶開始產生疑慮,認為喝牛奶會使身材走樣,甚至導致心臟病、高膽固醇。也因為如此,燕麥奶、豆漿等等替代飲品也漸漸浮出檯面,提供消費者更多樣化的選擇。不過,根據英國雷丁大學(University of Reading)的研究證明,牛奶這幾年被冠上的罪名很有可能是被冤枉的!

下班續攤前先看!牛津大學警告:酒精傷害大腦灰質  喝再少都一樣!

下班續攤前先看!牛津大學警告:酒精傷害大腦灰質 喝再少都一樣!

下班後喝酒續攤或在家喝酒助眠解悶,是現代人常見的生活場景。不過,台灣人因為基因問題,被認證「地表最不適合喝酒」,不少人喝酒喝到頭痛欲裂、上吐下瀉,身上病痛一堆。近年「理性飲酒」的聲音逐漸抬頭,無論是政府單位或廣告標語上,都會宣揚理性飲酒的重要性,視情況小酌兩杯即可。不過,適量喝酒、理性飲酒,真能避免酒精對健康的傷害嗎?愛酒者恐怕要失望了。據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的研究,無論喝酒量多少,都可能會對大腦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

上班度秒如年  放假花錢如流水?原來都跟「負面思考」有關係

上班度秒如年 放假花錢如流水?原來都跟「負面思考」有關係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或許不是歡樂的時間太短暫,而是特定的心理效應讓你覺得「不歡樂的時間光太漫長」。埋首工作的你,是否也經常在上班時覺得「度秒如年」,以為已經過了一小時那麼久,拿出手機竟然只過了十分鐘,距離下班總是遙遙無期?好不容易撐到放假,一眨眼就要面對Blue Monday,導致周日晚上心情更Blue?為什麼我們對時間有這樣的認知差異?美國一篇最新研究的指出,造成時間認知差異的原因,可能與「心理學」有關係。

噴酒精不如喝酒精?酒精濃度愈高愈有效?專家打臉:不要省直接噴

噴酒精不如喝酒精?酒精濃度愈高愈有效?專家打臉:不要省直接噴

自從國內實施防疫三級警戒之後,民眾對新冠病毒嚴陣以待,只要出門,除了口罩是必備,很多專家也建議,民眾可以自備酒精噴霧或乾洗手,碰到ATM、自動門開關或搭電梯時,隨時可以消毒清潔手部,避免接觸殘留在物品上的病毒。不過,很多人追求「愈多愈好」,網路也流傳關於酒精濃度甚至「喝酒殺病毒」的謠言,這些說法到底有沒有根據?如何正確使用酒精等防疫產品呢?

老師  我還不想畢業!疫情讓新鮮人焦慮指數爆表  甚至引發肥胖危機?

老師 我還不想畢業!疫情讓新鮮人焦慮指數爆表 甚至引發肥胖危機?

在今年五月份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的情況下,無疑是讓每個年齡層都更加地焦慮,畢竟民眾先前在家進行居家防疫已有兩個多月之久,身心靈都處於疲乏狀態,更別提已經畢業、將要投入職場的大學新鮮人。「畢業即失業」的口號在台灣喊了多年,對新鮮人來說,今年嚴峻的疫情恐怕會使這句話一語成讖。更慘的是,美國就在去年做了研究,表示年輕人若有失業問題或經濟壓力,可能會導致身體肥胖問題、甚至使心理狀態不穩而引發憂鬱症!

不僅長輩要喝  年輕人也該來一杯!綠茶除了抗衰老還能抑制新冠肺炎?

不僅長輩要喝 年輕人也該來一杯!綠茶除了抗衰老還能抑制新冠肺炎?

綠茶在東方廣受歡迎,不管是傳統中國社會的飲茶習慣,或是日本的茶道文化,都看得到綠茶的身影;在台灣的手搖飲料店或便利商店裡,綠茶也總是不會缺席。事實上綠茶對身體的好處還真不少:茶葉中的兒茶素不僅能抗氧化、防止身體衰老,還能夠降血壓、防止中風,甚至有防止蛀牙、保健口腔的功效。其實綠茶的好處還不只這些,根據中國的最新研究,綠茶中的兒茶素竟有可能抑制新冠肺炎的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