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假期喜歡喝酒放鬆?  哈佛醫師:恐增「心房顫動」上身風險

週末假期喜歡喝酒放鬆? 哈佛醫師:恐增「心房顫動」上身風險

週末假日喜歡聚餐或喝酒狂歡?小心會增加「心房顫動」的風險!哈佛大學醫學院教授、布萊根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心血管中心主任Deepak Bhatt 表示,心房顫動是指快速且不規律的心律異常,而短時間內大量飲酒,可能增加心房顫動急性發作的機會。在美國,這種現象被稱為「假日心臟病」,因為在假期前後人們大量飲酒與酗酒的機會增加,容易造成更多急性個案。

熱量爆棚! 一顆月餅跑85分鐘才消完  避免「中秋變胖」改吃這3種月餅

熱量爆棚! 一顆月餅跑85分鐘才消完 避免「中秋變胖」改吃這3種月餅

全家團聚的中秋佳節即將到來,許多民眾會購買月餅與家人一同享用,或作為伴手禮贈送給親友,但月餅的油脂、糖以及熱量相當的高,過量食用容易造成身體的負擔,1顆約185公克的雙蛋黃廣式月餅,熱量就高達800大卡,相當於1個滷雞腿便當的熱量,需要慢跑85分鐘才能消耗完。若中秋期間連續一個禮拜每天吃1顆,就會增加0.7公斤體重。

再不防曬會致癌? 曬傷當下「6步驟」減少皮膚損傷! 醫師教你選對防曬乳

再不防曬會致癌? 曬傷當下「6步驟」減少皮膚損傷! 醫師教你選對防曬乳

台灣夏日炎熱難耐,日光照射強烈,若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下,恐易引發曬黑、曬傷或是皮膚病變。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社區醫學部莊博宇醫師表示,皮膚曬傷主要是因太陽紫外線(Ultraviolet,簡稱為UV)導致。對肌膚造成傷害的紫外線依波長的不同分為2種,分別為UVA(波長為320-400nm)以及UVB(波長為280-320nm)。

壓力一來就想喝珍奶、吃鹹酥雞?  想減肥請先避開「情緒性進食」

壓力一來就想喝珍奶、吃鹹酥雞? 想減肥請先避開「情緒性進食」

疫情期間不自覺體重上升,要注意以下現象:你是否因工作、家庭兩頭燒,面臨巨大壓力而開始暴飲暴食?或是上班時間太匆忙而吃飯速度快?常常需要一邊工作一邊吃飯?加班完只想吃宵夜慰勞自己?發現最近愈來愈常叫外送飲料?四季心心理諮商所所長蘇琮祺心理師表示,若你在疫情期間發生上述情況,從「小鳥胃」變成「防疫大食怪」,你可能已經落入「情緒性飲食」和「壓力性進食」的陷阱當中!

睡覺前可以吃宵夜嗎? 睡前運動該隔多久時間? 醫師:練習「靜態活動」提升睡眠品質

睡覺前可以吃宵夜嗎? 睡前運動該隔多久時間? 醫師:練習「靜態活動」提升睡眠品質

台灣睡眠醫學會統計指出,國人慢性失眠盛行率達20.2%,每5個人就有1人面臨睡眠障礙。現代人失眠問題普遍,不但影響生活品質,也可能連帶引起其他健康問題。國泰綜合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顏銘緯醫師接受《潮健康》專訪表示,睡眠其實是動態過程,身體入睡後腦部仍在運作,會受到平時的生活壓力與飲食習慣等干擾,常見如在床上追劇、玩手遊、吃東西,都是容易增加失眠問題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