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輝瑞BNT  青少年應施打哪些疫苗? 醫師:HPV、流感疫苗也要打!

除了輝瑞BNT 青少年應施打哪些疫苗? 醫師:HPV、流感疫苗也要打!

BNT疫苗陸續抵台,而學校施打作業也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但家長們知道除了COVID-19的疫苗外,青少年仍應該接種哪些疫苗嗎?亞東醫院家庭醫學科陳志道主任兼青少年醫學暨保健學會理事長提醒,家長目前專注於COVID-19疫情,很可能忽略接種人類乳突病毒疫苗(HPV)與流感等疫苗,而這些疫苗對於成長中的青少年也同樣重要。

高血壓患者請注意!  食藥署整理3大「飲食禁忌」  香蕉、榴槤都上榜?!

高血壓患者請注意! 食藥署整理3大「飲食禁忌」 香蕉、榴槤都上榜?!

多數民眾家中想必都備有不少藥品,像是外用的皮膚藥膏、慢性病患長期服用的降血壓藥,甚至是癌症病患使用的口頰錠等等。然而,這些常用的藥品也藏有「服用禁忌」!例如降血壓藥不能同時吃香蕉、葡萄柚?這些資訊是正確的嗎?高血壓病人在飲食及用藥上有哪些注意事項?衛福部食藥署特別為此推出《藥小心特輯》,並邀請社區藥局吳厚澤藥師為民眾做進一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