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愛自修室」必讀!  性愛等同運動能減肥?  每週床戰對身體「大有好處」?

「性愛自修室」必讀! 性愛等同運動能減肥? 每週床戰對身體「大有好處」?

毫無疑問,若是將「性愛」視為一種「運動方式」,那大概是全世界最使人歡愉的運動項目之一。與伴侶的每一次性愛確實能燃燒一定程度的卡路里,但「人與人間的連結」是否能夠取代重量訓練、有氧運動等等鍛鍊方式?加拿大魁北克大學(Universitédu Québec)蒙特婁分校的研究告訴你,如果你把性愛當成一種運動方法,成效可能不如想像來得好。

研究:每天有氧運動20分鐘  助青少年腦震盪加速恢復

研究:每天有氧運動20分鐘 助青少年腦震盪加速恢復

腦震盪症狀輕重差異極大,從輕度的頭痛、頭暈、噁心,到重度失憶、昏迷,甚至可能引發續發性變化如腦出血、蜘蛛網膜下出血,硬膜上下出血等。一般情形下,腦震盪病人會被建議停止活動,專心休養並觀察身體變化。同時也減少大腦進行認知與運動,避免誘發症狀的可能。有氧運動是否對較年輕的腦震盪患者有正面幫助?近日發表於《柳葉刀兒童與青少年健康》期刊的新研究則認為,在運動環境下發生腦震盪青少年,腦震盪症狀最早期的10天內如果進行有氧運動訓練,可能有助加快恢復,而腦震盪症狀的持續風險也能降低48%。

深度麻醉後  大腦完全恢復至少3小時?  麻醉科醫師揭「不可預知風險」

深度麻醉後 大腦完全恢復至少3小時? 麻醉科醫師揭「不可預知風險」

做為一個現代的麻醉醫師,在面對各種突發狀況及挑戰時,確保病人的手術安全絕對是義不容辭的事。我始終堅信,只要充份了解病人的狀況並且配合手術的需要,事先擬妥周詳的麻醉計畫,就能提供病人一個安全的麻醉過程。雖然在整個手術中,麻醉醫師向來就只是一個幕後英雄,但是,促成手術的成功既是我們最大的責任,自然也可透過這個結果,分享到成功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