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量夠大免挨餓也能瘦?  醫師親曝「鏟肉15公斤」真相:每一口都要量!

運動量夠大免挨餓也能瘦? 醫師親曝「鏟肉15公斤」真相:每一口都要量!

王介立醫師表示,運動的主要理由是「要讓體能變好」、「要活得更健康」、「要活得更久」,事實上,醫師一開始沒有設定以減肥為主要目標,最初期採用的運動方式,是最普遍的「333」模式──每週運動3次,每次運動30分鐘、每次運動後心跳達130下。最一開始買了滑步機在家裡運動,每次運動30分鐘,後來因為運動頻率高,滑步機被操壞,又添購了一台飛輪機在家裡開始練習踩踏。醫師是在運動的過程中,才漸漸發現體重下降,許久不見的朋友都說醫師瘦了,然後才開始規律地量體重。

久坐、吃太好當心痔瘡發作!  不想要生活「屁事」一堆  食藥署授「3妙招」輕鬆緩解症狀

久坐、吃太好當心痔瘡發作! 不想要生活「屁事」一堆 食藥署授「3妙招」輕鬆緩解症狀

痔瘡為現代人常見問題,隨著國人飲食的精緻化及工作久坐,使得每個年齡層都有可能發生,不少人因痔瘡而痛到舉步維艱,造成生活上的困擾。到底痔瘡是什麼?形成的原因及治療方法為何? 食藥署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