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年輕化?  6種「壞習慣」關係大!  打胰島素上癮恐洗腎?  醫師揭糖尿病「治療迷思」

糖尿病年輕化? 6種「壞習慣」關係大! 打胰島素上癮恐洗腎? 醫師揭糖尿病「治療迷思」

久坐不動不只易胖,連糖尿病也會提早上門?國泰綜合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陳維常醫師接受《潮健康》專訪指出,不良生活習慣是糖尿病人口逐年增加之主因,諸如少動多吃、攝取過量含糖飲料等,都會讓體重增加,造成肥胖和胰島素阻抗。另外,多基因遺傳也與糖尿病有關,若有家族糖尿病史,加上不健康的生活型態,糖尿病風險則會大大升高。

電音雙波大對決!  哪種拉皮方式效果最好?  打錯部位竟當心「荷包大失血」?

電音雙波大對決! 哪種拉皮方式效果最好? 打錯部位竟當心「荷包大失血」?

當皮膚逐漸老化,產生下垂、鬆弛等各種問題時,非手術治療中當以「拉皮治療」最為風行,由於不須藉由侵入性治療,就能達到拉提、塑形的效果,是忙碌青壯年人士的醫美首選之一。然而,拉皮手術又分為「音波」及「電波」二大種類,功能、價格、適用部位都有差異,民眾應先諮詢皮膚科醫師再決定治療方式。粹究美學診所院長楊仕安醫師受訪表示,無論是電波或音波拉皮手術,都必須打到「筋膜層」才能達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