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胸口「一團痛」恐是心肌梗塞!  醫師點名6危險因子害「血管收縮」

天冷胸口「一團痛」恐是心肌梗塞! 醫師點名6危險因子害「血管收縮」

冷氣團來襲,全台17縣市發佈低溫特報,各縣市傳出不少因低溫發生急性心肌梗塞的事件。光田綜合醫院沙鹿院區急診醫學科主任林宗興醫師表示,氣溫變化是急性心肌梗塞的誘發因子之一,當身體接觸變化過度極端的溫度範圍,心血管與腦血管的急性病變就會增加,且特別容易發生在老年人身上。林宗興醫師表示,心血管疾病的典型症狀是「前胸疼痛」,且不是點痛而是一團、一整片的疼痛感,也可能延伸到肩膀、下巴。另外,心血管疾病的疼痛多是「壓痛」而非「刺痛」的感覺。

咖啡好神? 每天1杯攝護腺癌降16%?  喝咖啡助抗癌3原因解析

咖啡好神? 每天1杯攝護腺癌降16%? 喝咖啡助抗癌3原因解析

每天喝咖啡對身體健康好嗎?《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曾刊登研究,指出每天攝取適量咖啡,可能降低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此研究由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盛京醫院發起,並於北美、歐洲及日本等國家進行。團隊召集超過100萬位受試者,其中有57,732人罹患攝護腺癌。受試者被要求填寫「自我管理飲食問卷調查」後,團隊將其分為2組,依序為「每日飲用2-9杯咖啡」的高劑量攝取者、以及「每日飲用0-2杯咖啡」的低劑量攝取者,以區分咖啡攝取量的多寡,是否會影響男性攝護腺的健康程度。

不吃藥靠運動能增強性能力?  泌尿科醫師揭「一週運動菜單」助睪固酮爆發

不吃藥靠運動能增強性能力? 泌尿科醫師揭「一週運動菜單」助睪固酮爆發

運動被認為能夠強健體魄、減少各種疾病的發生機率。然而,定期的運動或訓練,是否有助於增強男性的「性能力」?運動與性能力有關嗎?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泌尿科主治醫師程威銘醫師表示,一般男性隨著年紀增長,性能力也將隨之下降,但是透過運動或及早治療,有機會減緩衰退速度。如果想透過運動幫助壯陽,就研究文獻來看,以下4種運動都可適量進行:重訓、有氧、競技型運動以及戶外踏青。

吃海鮮壯陽沒用?  醫揭男性「荷爾蒙不足」後果  恐比性功能障礙更悲慘?

吃海鮮壯陽沒用? 醫揭男性「荷爾蒙不足」後果 恐比性功能障礙更悲慘?

不到40歲就發生「男性荷爾蒙」不足症狀,恐影響「下半身」與「下半生」幸福?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泌尿科程威銘醫師表示,男性荷爾蒙低下的徵兆並不典型,但可能影響日常生活,包括疲倦、做事提不起勁、性功能障礙、性慾降低等等。

蓬佩奧6個月減掉40公斤肥肉!  減重絕招曝光:少吃這類食物

蓬佩奧6個月減掉40公斤肥肉! 減重絕招曝光:少吃這類食物

美國前國務卿麥可.蓬佩奧(Michael Richard Pompeo)接受《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與福斯新聞(Fox News)專訪時,被媒體發現過去招牌的豐滿雙下巴已消失無無蹤,且體態明顯較過去更為纖瘦有型,所有人都不禁想問,故去胖到136公斤的他究竟如何在短時間內成功瘦身?蓬佩奧被問到為何萌生減重年頭,他說,2021年初剛卸下國務卿職位時的6月14日,當天他站上體重計發現體重飆升至136公斤,這數字是他有生以來從未企及的「高峰」。第二天早晨,蓬佩奧告訴妻子,減肥計畫刻不容緩,必須從今天(6月15日)開始做起。

睡出一身肥肉?  每天僅睡6.5小時  一年恐多吃「2公斤」精緻糖

睡出一身肥肉? 每天僅睡6.5小時 一年恐多吃「2公斤」精緻糖

睡眠對於任何人而言都至關重要,對處於成長階段的青少年而言更是如此。然而大多數的青少年都面臨睡眠不足的情況。美國兒科學會的數據則發現,有73%的高中生,睡眠時數少於建議的8-10小時。睡眠不足問題將造成心理健康狀況不佳、學習成績低落、問題行為增加等情況。美國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近期研究則顯示,睡眠不足將導致青少年體重過重、心臟代謝疾病的風險倍增,並改變他們日常的飲食習慣。

運動能改善氣喘與肺功能,為什麼病人不想運動? 恐是「自卑心理」在作祟

運動能改善氣喘與肺功能,為什麼病人不想運動? 恐是「自卑心理」在作祟

近期天氣寒冷、日夜溫差大,是氣喘的好發時節。早晚溫差大於7度以上,容易誘發氣喘與過敏症狀發作。不過,讓許多人在秋冬交替期間困擾不已的氣喘症狀,或許可透過適當運動獲得改善。英國東英吉利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的一項新研究顯示,運動與鍛鍊行為的干預,可有效改善氣喘患者的症狀與生活品質。東英吉利大學醫學院教授Andrew Wilson與其團隊蒐集來自全球的25項獨立研究,統計了1,849 名氣喘患者的健康狀況,了解氣喘症狀和生活品質是否因定期運動而有所改變。

病毒肆虐易讓人藉酒澆愁?  研究:疫情酗酒增35%死亡風險

病毒肆虐易讓人藉酒澆愁? 研究:疫情酗酒增35%死亡風險

新冠病毒徹底顛覆不少人的工作型態,也對多數人的身心健康造成各種壓力,濫用物質與藥、酒成癮等風險,是否也隨著疫情上揚?刊登於美國肝臟疾病研究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Liver Diseases , AASLD)的研究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導致「酒精類」產品消費量增加,恐與大流行期間肝臟相關疾病病例急速上升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