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時長又亂卸妝  她重度「黑眼圈」老10歲!  黑眼圈愈來愈重怎麼辦?

工時長又亂卸妝 她重度「黑眼圈」老10歲! 黑眼圈愈來愈重怎麼辦?

黑眼圈讓人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老,也顯得更沒精神,為何許多人都有黑眼圈問題?粹究醫美診所院長楊仕安醫師表示,眼睛四周皮膚薄弱,但匯聚著許多血管,皮下血流的顏色更容易顯示在眼皮下方。當熬夜、工作追劇用眼過度,或過敏體質導致眼周血液循環不佳時,就會產生明顯的熊貓眼。

割雙眼皮後吃麻辣鍋  她「後果慘烈」急送醫!  眼皮動刀前最該知道的事

割雙眼皮後吃麻辣鍋 她「後果慘烈」急送醫! 眼皮動刀前最該知道的事

從小是單眼皮,長大後只能選擇割雙眼皮嗎?粹究美學診所蔡昀達醫師表示,成長過程有許多因素會造成眼皮變化,讓原本內雙的眼皮變得明顯,如肌肉發育、神經與骨骼的協調性逐漸成熟,甚至嬰兒肥消退都是可能原因。這類族群的雙眼皮只是暫時「躲起來」,發育之後才有較明顯改變。

會不會得精神病  掃描腦部就知道?  情緒、逆境、多巴胺影響發病率?

會不會得精神病 掃描腦部就知道? 情緒、逆境、多巴胺影響發病率?

心理問題成為現代人不可忽視的一大威脅。尤其自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全球各地皆報告了更高比例的精神疾患問題;在台灣,2021年1-9月精神科求診人數突破130萬人,較去年增加3.2%、更較前年同期成長10%。然而,人們對於精神疾病的成因仍然知之甚少。相關研究指出,共病性的早發性精神疾病,風險因素互有重疊、且症狀不一,這使得疾病走向、變得難以預測,癒後治療流程也相對棘手。加拿大麥吉爾大學發布一則研究報告,指出早發性精神問題,可能主要由3因素的結合所引起。

「ASMR」能助情緒穩定、緩解焦慮?  實驗發現:腦波被改變

「ASMR」能助情緒穩定、緩解焦慮? 實驗發現:腦波被改變

時常處於焦慮狀態嗎?刊載於《PLOS ONE》期刊中的研究顯示,近年風行的「ASMR」(Autonomous Sensory Meridian Response , 自發性知覺神經反應 ),對焦慮者而言可能是一大福音。ASMR的概念於2010年被提出,通常指透過刺激五感,使顱內、頭皮、甚至四肢產生酥麻與愉悅感。如吹氣、按摩、呢喃等行為,皆可能觸發ASMR機制。

剛過30沒幾年  身上病痛一堆?  男人該做哪些健康檢查?

剛過30沒幾年 身上病痛一堆? 男人該做哪些健康檢查?

隨著健康意識抬頭,不少人願意自費健檢,以性別來看,女性較男性更有健康警覺。不過,隨著年齡增長,男性面臨的潛在健康風險增加,哈佛大學醫學指出,步入中年後的男性,應注意以下疾病風險,並考慮採取進階健康檢查。

慢跑鞋跟太厚傷膝蓋?  穿「極簡跑鞋」運動6個月  增強足部力量57%?

慢跑鞋跟太厚傷膝蓋? 穿「極簡跑鞋」運動6個月 增強足部力量57%?

一般認為,穿著過於簡陋且支撐性不足的鞋款進行運動,造成足部受傷的風險可能增加。但先前英國艾希特大學的研究指出,現代的跑步鞋設計著眼於「後足跟緩衝」,更厚的緩衝材料可能導致膝蓋負荷量增加、進而受傷。穿著簡陋的鞋子跑步,是否將使腿部造成嚴重傷害?《Scientific Reports》的研究顯示,在生活中穿著「極簡鞋類」(意指比傳統鞋款更輕、更寬、鞋底更薄、柔順度更低,彎曲幅度更小的鞋款)運動,可能與更強的足部力量有關,並降低拇指外翻、爪狀趾、錘狀趾等足部畸形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