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重鹹不只心臟病增60%  也會高血壓與骨鬆?  哈佛「驗尿」證實:的確有關

吃重鹹不只心臟病增60% 也會高血壓與骨鬆? 哈佛「驗尿」證實:的確有關

發生心血管疾病機會有多高,線索就在「尿液」中?哈佛大學 TH Chan公衛學院研究團隊指出,雖然鈉/鉀平衡會影響血壓,但先前的觀察性研究無法明顯推估降低飲食中的鈉含量,是否能減少心血管疾病風險。哈佛研究團隊指出,尿液排泄的鈉愈高,罹患心血管的疾病的確有明顯上升。該項研究也發佈於國際權威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

孕吐如何改善?  多吃「維生素B6食物」助緩解?  營養師:先避開4種行為

孕吐如何改善? 多吃「維生素B6食物」助緩解? 營養師:先避開4種行為

女性懷孕初期容易「孕吐」,是不少準媽媽的困擾。孕育新生命固然值得慶幸,但孕期中的女性如何避免連日的孕吐造成身體不適?張語希營養師在社群分享緩解孕吐的「4大妙招」,懷孕初期的媽媽們可以嘗試進行。

3.6萬人MRI掃描發現:「喝酒過量」大腦老10年!  有基因缺陷更危險?

3.6萬人MRI掃描發現:「喝酒過量」大腦老10年! 有基因缺陷更危險?

喝酒不但能放鬆心情,過去也曾有說法認為,適當飲酒能保護心血管。不過,愈來愈多科學證據顯示,喝酒對身體健康「弊大於利」。賓洲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近期也發表最新論文指出,即便每天只喝1-2杯酒,都可能造成大腦比同年齡人更顯退化。

穀胱甘肽不足該怎麼補?  營養師:6大危險因子先避開

穀胱甘肽不足該怎麼補? 營養師:6大危險因子先避開

「穀胱甘肽」有著強大抗氧化能力,並能消除自由基,近年常被添加於各類保健品與營養食品中。張語希營養師接受《潮健康》專訪表示,雖然肝臟會自行製造穀胱甘肽,但隨著年齡增加會逐漸減少,市面上的穀胱甘肽通常由圓酵母萃取而成。當體內穀胱甘肽含量不足,體內自由基上升更容易引起發炎反應,甚至可能增加罹癌機率。外觀上也會加速老化,比同年齡人更顯老態。

只吃保健品夠嗎?  抗氧化該吃哪些蔬菜?  營養師推6菜色外食首選

只吃保健品夠嗎? 抗氧化該吃哪些蔬菜? 營養師推6菜色外食首選

現代人因熬夜、壓力大、加班或接觸環境荷爾蒙等因素,容易導致體內「自由基」濃度過高,增加身體老化、病變、發炎等風險。為減少自由基對身體健康的影響,如何從飲食中多攝取「抗氧化」相關的營養素?張語希營養師接受《潮健康》專訪指出,抗氧化成份是減少癌症、體內發炎、甚至心血管疾病的關鍵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