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中、晚何時運動效果最好?  健身效果不如預期如何突破?

早、中、晚何時運動效果最好? 健身效果不如預期如何突破?

早上、下午、晚上的健身效果有差異嗎?什麼時段訓練最好?恆新復健科診所史考特醫師(王思恆)表示,有極少量研究宣稱,下午時進行重量訓練有較好的增肌效果。身體一整天體能表現最佳的時間,約在午餐後2-3小時之間。也有調查發現,游泳、舉重等項目的世界紀錄都在傍晚時段創下,可能與人體下午的體能狀態有關。

沒吃到基礎代謝率不會瘦?  醫揭「減脂迷思」:熱量赤字才是重點

沒吃到基礎代謝率不會瘦? 醫揭「減脂迷思」:熱量赤字才是重點

熱量控制是減重關鍵,吃不到基礎代謝率會影響減重速度嗎?恆新復健科診所史考特醫師(王思恆)說明,為維持生理正常機能如心臟、大腦、呼吸需求的「基礎代謝率」(Basal Metabolic Rate,BMR),約佔每日熱量消耗的70%,是每日身體熱量消耗最重要的一部份,與體重、身高、性別、年齡有關。

待在室內也難逃「空氣汙染」?  當心「6大呼吸道疾病」找上門

待在室內也難逃「空氣汙染」? 當心「6大呼吸道疾病」找上門

近日室外的空氣品質令人不敢恭維,以為待在室內就安全?其實室內中潛藏汙染源如黴菌或灰塵,往往比室外環境高出許多。長期接觸室內外空氣中的懸浮物,可能發展成嚴重的呼吸道疾病症狀,如氣喘、囊腫性纖維化或肺癌。空氣品質對人體將造成哪些影響?美國環境保護署(EPA) 列舉6種最常見的呼吸道疾病,呼籲民眾務必留意相關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