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酒精乾洗手沒用!  諾羅病毒感染暴增2倍  兒科女醫曝正確消毒法

噴酒精乾洗手沒用! 諾羅病毒感染暴增2倍 兒科女醫曝正確消毒法

國內諾羅病毒大流行,造成腹瀉求診人數直線攀升。根據疾管署資料顯示,僅2月底最後一周就有超過11萬人因腹瀉至門急診就醫,其中病原體陽性個案以「諾羅病毒」為大宗,高達94%被驗出諾羅病毒。桃園日康診所主治醫師歐淑娟醫師提醒,這一波諾羅病毒感染個案數相較12月、1月接近2倍。

尿不乾淨、長度變短是陽痿前兆?   泌尿科醫師提醒男性:出現「8種狀況」要留意

尿不乾淨、長度變短是陽痿前兆? 泌尿科醫師提醒男性:出現「8種狀況」要留意

擔心在床上「展露雄風」時,一不小心就化身為「軟男」,平時更該好好照顧下半身健康,避免勃起功能出現異常。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泌尿科程威銘醫師指出,勃起功能障礙成因眾多,可能與血管阻塞、荷爾蒙不足或伴侶失和等情況有關。當男性在日常生活中出現以下8種狀況,需留意可能為勃起功能障礙的前兆。

美研究破解「間歇性斷食」迷思:使人注意力更集中  還能幫助降血壓?

美研究破解「間歇性斷食」迷思:使人注意力更集中 還能幫助降血壓?

現代社會步調漸趨快速,上班族少有時間能抽空運動或鍛鍊身體。因此,快速且有效的減重方法逐漸受到歡迎,如168斷食。儘管近年來採取間歇性禁食的族群逐漸增加,但僅有少數研究證實該類飲食對人類的益處。不過,近日刊載於《Nature Reviews Endocrinology》的研究,有望消除學界對間歇性斷食的疑慮。

「腦袋裝鉛」真會變笨?  研究:「鉛暴露」使智商最多降6分

「腦袋裝鉛」真會變笨? 研究:「鉛暴露」使智商最多降6分

「腦袋裝鉛」會變笨是真的?美國杜克大學的研究指出,在兒童或青少年時期過度暴露含鉛氣體、含鉛物質,可能將面臨大腦老化、腦細胞壞死,甚至智商下降的風險。1996年後美國雖禁止使用無鉛汽油,但1960-1970年代間,兒童過度暴露於含鉛氣體的風險仍然相當地高。這使得目前50-60歲的中年人,腦部結構仍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

台灣蔬果「它」農藥最多!  營養師授買菜3原則   7招減少殘留量

台灣蔬果「它」農藥最多! 營養師授買菜3原則 7招減少殘留量

農委會近期公布「全台蔬果農藥殘留量」排行,蔬菜類以豌豆居首,芹菜、蘿蔔則分別排名第二、第三;水果類以百香果的不合格率最高,其次是龍眼、柳橙,多數民眾認為農藥殘留率最高的「草莓」則位居第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