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人數上升更「年輕化」?誰該做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

肺癌人數上升更「年輕化」?誰該做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

肺癌發生率在國人十大癌症中位居第二,不只人數增長,年齡層也出現下降現象?台灣肺癌學會秘書長、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胸腔科柯皓文醫師接受潮健康專訪表示,隨著篩檢肺癌的「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普及,各地醫療機構檢查服務及便利性上升,民眾肺癌篩檢意識也有所抬頭,確實透過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找出許多早期肺癌病人,尤以第1期病人比例增加最明顯。

斑禿、圓形禿、壓力禿為何發生?  哈佛曝常見掉髮「7大原因」

斑禿、圓形禿、壓力禿為何發生? 哈佛曝常見掉髮「7大原因」

國際巨星Will Smith當眾掌摑奧斯卡頒獎人Chris Rock,近日成為全球焦點新聞,而其妻子Jada Koren Pinkett-Smith「因病脫髮」亦造成不少討論。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哈佛健康出版》指出,掉髮的成因眾多,可能由不同的疾病或生活習慣所導致,包括罹患嚴重免疫疾病、或長期服用特定藥物,確實可能導致重度脫髮現象。

掃墓焚香當心燒出「4大致癌物」! 有呼吸道症狀最好採取「3大措施」

掃墓焚香當心燒出「4大致癌物」! 有呼吸道症狀最好採取「3大措施」

適逢清明連假,台灣民眾掃墓普遍習慣焚香、燒金紙,以祈求先祖保佑。不過,焚香燒金紙不僅容易引起火災、增加碳排放影響環境,焚燒時產生的化學物質,也可能對身體健康產生不利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