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衰竭」惡化死亡率比癌症高!  症狀、治療與風險族群一次搞懂

「心臟衰竭」惡化死亡率比癌症高! 症狀、治療與風險族群一次搞懂

心血管事件是造成猝死的主要原因,常見於新聞報導中的「心臟衰竭」,究竟是如何發生的?亞東紀念醫院心臟血管醫學中心主任吳彥雯醫師接受《潮健康》專訪說明,心臟衰竭是指心肌收縮力下降,心臟送出的血液無法供給身體組織足夠的氧氣。

全血管阻塞中!  打新冠疫苗後小腿水腫  驚見3條冠狀動脈都出事

全血管阻塞中! 打新冠疫苗後小腿水腫 驚見3條冠狀動脈都出事

平時有心血管問題不自知,小腿忽然腫脹別以為只是水腫,可能是心臟疾病徵兆?亞東紀念醫院心臟血管醫學中心主任吳彥雯醫師指出,不少病人施打新冠疫苗出現心臟不舒服,以為只是疫苗副作用而不以為意,最後才檢查確診是心血管疾病,還有病人3條冠狀動脈皆已嚴重阻塞而不自知,提醒有相關風險因子應注意身體警訊。

21天瘦3公斤! 「激瘦食物」活化瘦子基因  營養師揭食材清單

21天瘦3公斤! 「激瘦食物」活化瘦子基因 營養師揭食材清單

選對飲食種類,只要21天就有機會成功瘦身?嫚嫚營養師受訪表示,「激瘦食物燃脂飲食」是由英國2名營養學家創立,在健康管理中心幫助減重學員控制體重。這套飲食減重法的原理是人體中有一種名為「SIRTUINS(乙醯化酶)」的基因,其中SIRT1的基因會影響代謝,SIRT1基因表現愈多者的身材往往較為精實。

「纖體類」保健食品真能瘦?  成份作用大剖析!  愈吃愈胖還致癌?

「纖體類」保健食品真能瘦? 成份作用大剖析! 愈吃愈胖還致癌?

很多民眾為了瘦身減肥,會自行到藥局購買「纖體類」保健食品,其中哪些添加成份最要注意?嫚嫚營養師接受《潮健康》專訪表示,購買這類保健食品前應瞭解成份及影響作用,以及是否為食藥署核可之食品添加物。各類保健食品效果及常見添加物分析如下。

恐像壁癌長不停!  子宮肌腺症到更年期自己好?  一定要切除子宮嗎?

恐像壁癌長不停! 子宮肌腺症到更年期自己好? 一定要切除子宮嗎?

台北秀傳醫院執行院長、高雄醫學大學婦產科教授鄭丞傑醫師說明,子宮內膜異位是指良性的子宮內膜組織,出現在子宮之外的不正常位置。當發生在卵巢且形成腫瘤時稱為「巧克力囊腫」;發生在骨盆腔則稱為「骨盆腔子宮內膜異位」;發生在子宮肌肉層時就是「子宮肌腺症」。

布魯斯威利驚傳「失語症」  恐連「筆」都不會講!  醫師:2原因最常見

布魯斯威利驚傳「失語症」 恐連「筆」都不會講! 醫師:2原因最常見

67歲國際影壇巨星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驚傳因「失語症」宣布息影。光田綜合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林毓慧醫師接受《潮健康》採訪時表示,失語症是一種臨床症狀,背後致病原因包括腦血管阻塞引起的「中風」或「失智症」的腦部退化。當左邊大腦受到損傷就可能造成失語症,最嚴重的情況可能喪失語言能力,連最簡單字詞如「筆」也無法表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