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爸媽看!  研究:孩童時代肥胖  成年後心血管疾病及早死率升高

叫爸媽看! 研究:孩童時代肥胖 成年後心血管疾病及早死率升高

隨著飲食精緻化、3C產品的興盛,不少孩童從未運動、平時更是智慧型手機不離身,使其暴露於過度肥胖、體態異常的風險倍增。《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所刊登的研究報告宣稱,兒童時期的心血管事件與成年後的心血管疾病呈現高度關聯,且可能增加成年死亡率;呼籲家長切莫輕忽子女的肥胖問題。

Omicron危害比想像中大! 《自然》警告:輕症也會出現「慢性腦損傷」

Omicron危害比想像中大! 《自然》警告:輕症也會出現「慢性腦損傷」

雖然Omicron確診比例以輕症居多,不過,感染後引發的腦部神經後遺症,仍可能造成嚴重後果?已有相關研究指出,感染COVID-19會引起腦部發炎與慢性缺氧現象,而且並不發生於重症個案,即使是輕症患者都可能深受其害。《自然》(Nature)近期刊載的報告則表示,就算只是「輕微腦部缺氧」,就足以造成局部中樞神經系統缺氧和能量衰退。

血管太油如劇毒?  研究:高血脂恐殺死細胞、惡化各種慢性病!

血管太油如劇毒? 研究:高血脂恐殺死細胞、惡化各種慢性病!

高血脂、高血糖與高血壓並稱「三高」,在擁有「亞洲最胖體質」的台灣人身上尤其常見。普遍而言,大眾較為重視量測血壓與血糖,而血脂檢查因需要抽血與儀器分析,往往容易被國人所忽略。其實,高血脂不僅是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子,權威期刊《自然》(Nature)刊載的文章更指出,各種慢性病如果合併有血脂問題,恐加速體內健康細胞凋亡,使疾病更難得到良好治療。

抽筋、虛弱、心律不整都是缺鎂徵兆?  更易中風、高血壓?  6類食物可補鎂

抽筋、虛弱、心律不整都是缺鎂徵兆? 更易中風、高血壓? 6類食物可補鎂

鎂不只是骨骼的主要成份,對神經和心臟功能都很重要,更擔負調節生理機能,以及組成肌肉酵素等作用。人體大部份的鎂儲存於骨骼之中,鎂也是骨骼硬度的來源之一,並參與肝臟內進行的維生素D合成。大抵而言,人體需要足夠的鎂幫助血管放鬆、產生能量及促使骨骼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