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千人數據分析:睡眠障礙害心臟病暴增3倍!5招逆轉睡眠問題

6千人數據分析:睡眠障礙害心臟病暴增3倍!5招逆轉睡眠問題

睡眠不足、睡眠品質不佳是影響心血管疾病的因子之一,成年人如果有睡眠健康問題,可能導致免疫功能下降、心臟病風險增加,甚至會升高晚年各種慢性疾病機率以及增加早逝風險。值得注意的是,未必只有「失眠」或者「睡眠不足」才是睡眠問題。新的研究宣稱,當發生超過一個以上的睡眠問題時,心臟病風險可增加54%至141%之多。

WHO確定「空氣傳播」為染疫主要途徑  權威期刊直言:反應「慢半拍」

WHO確定「空氣傳播」為染疫主要途徑 權威期刊直言:反應「慢半拍」

世界衛生組織(WHO)於近日修改新冠肺炎傳播指南 ,確認新冠病毒不僅透過咳嗽、打噴嚏、說話或唱歌造成「飛沫傳播」,「空氣傳播」(氣溶膠感染)亦為主要傳播途徑之一。雖然不少科學家早於2020指出空氣傳播的可能性,卻遲遲不被世衛組織所承認。權威期刊《自然》(Nature)撰文指稱,當時WHO堅持認為病毒主要透過飛沫傳染,而空氣中的病毒最終將「落於地面」,因此只要維持1公尺的社交距離,就不會被病毒感染。

一天要攝取多少水分? 茶飲咖啡能取代開水嗎? 4大正確飲水方式要學會

一天要攝取多少水分? 茶飲咖啡能取代開水嗎? 4大正確飲水方式要學會

平時水喝太少要注意!現代人工作普遍忙碌,容易忽略飲水的重要性。《歐洲心臟病協會》刊載的研究更證實,平時喝水太少恐增加血清中的鈉離子濃度,使心臟衰竭風險倍增39%。為改善上班族普遍飲水不足的現況,衛福部國健署提出「4大正確飲水方式」,鼓勵民眾多喝開水以維持身體健康。

光睡覺也能瘦身? 美研究曝:每天睡滿8小時  熱量就少270大卡

光睡覺也能瘦身? 美研究曝:每天睡滿8小時 熱量就少270大卡

一般認為達成減重的必要條件為「少吃多動」,而愈來愈多研究證明,基因、健康狀況、體型等因素也將左右減重的結果與效益。如今刊載於《Jama Network》的論文則指出,平時養成「多睡少吃」的習慣──將睡眠時間延長至8小時以上,對減肥而言將產生出乎意料的效果。

1/4人口有脂肪肝!  愛吃「2種食物」最容易肝包油

1/4人口有脂肪肝! 愛吃「2種食物」最容易肝包油

109年衛福部死因統計資料顯示,有1萬1,737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其中慢性肝病及肝硬化為我國主要死因的第10位,死亡人數為3,964人,肝癌則高居我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2位,死亡人數為7,773人。肝臟相關病變早期並無明顯症狀,是不容忽視的沉默殺手,其相關死因序位及發生率都在前幾名,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