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眼竟是「腦長瘤」?  眼瞼下垂只能手術?  專家:這兩類人不適合

大小眼竟是「腦長瘤」? 眼瞼下垂只能手術? 專家:這兩類人不適合

眼睛睜不太開,拍照時覺得自己「大小眼」?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整形外科教授賴春生醫師表示,大小眼在醫學上稱為「眼瞼下垂」,可能與先天或後天因素有關。如出生時提眼肌發育不良,或後天提眼肌退化導致,也有可能是其他疾病造成支配肌肉的神經受損而引起眼瞼下垂。

吃得少還是瘦不了?  關鍵在於「肌肉量」?  醫師:不運動照樣復胖!

吃得少還是瘦不了? 關鍵在於「肌肉量」? 醫師:不運動照樣復胖!

不少人的年度目標清單中總會有「減肥成功」這個選項,但若光靠「不吃」減肥,反而可能落入「越減越肥」的窘境。聯安診所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洪育忠醫師指出,節食減肥不但會加速肌肉流失,也更容易導致復胖。光靠飲食控制很難減掉脂肪,養成固定的運動習慣才是關鍵。

好膽固醇不僅降心血管風險  還能預防「阿茲海默症」?  「3運動」增加體內濃度

好膽固醇不僅降心血管風險 還能預防「阿茲海默症」? 「3運動」增加體內濃度

膽固醇並非總是減重者眼裡的「反派角色」!實際上,膽固醇分為「高密度脂蛋白」(HDL)與低密度脂蛋白(LDL),HDL有助於將膽固醇帶回肝臟,以便肝臟將其分解;而低密度膽固醇將在血液中積聚,增加中風與心血管疾病發作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