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確診後「重症」風險增加? 研究指住院「第3天」是關鍵期

擔心確診後「重症」風險增加? 研究指住院「第3天」是關鍵期

新冠肺炎患者的病程是否將進展為「重症」,透過檢測體內的「免疫反應」便可得知?美國南加州大學發表於《歐洲臨床微生物學與傳染病大會》(ECCMID)的研究報告指出,年長患者平均住院「第3天」後,將是決定重症與否的關鍵期。透過事先檢測患者體內的宿主蛋白活性,有利於辨別病程的未來走向,進而降低患者的死亡風險。

年紀輕輕卻「性趣缺缺」?   想性福美滿先養成「10大習慣」

年紀輕輕卻「性趣缺缺」? 想性福美滿先養成「10大習慣」

年輕族群也會「性趣缺缺」?可能的原因與生理、心理因素都有關?美國權威性治療師Janet Brito表示,個人的性慾高低需透過主觀衡量、因人而異,而性慾低下可能與與生理和心理狀態丕變有關。焦慮、人際關係困難或年齡等因素都會影響性慾,若想提升性慾、生活上達到「性福美滿」,可透過以下10種方法加以改善。

每年損失逾68億!  「異位性皮膚炎」影響國家生產力   醫師:6職業首當其衝

每年損失逾68億! 「異位性皮膚炎」影響國家生產力 醫師:6職業首當其衝

罹患「異位性皮膚炎」,不僅造成個人生活品質和健康下降,更可能影響整體國家生產力?近期針對異位性皮膚炎病友的調查顯示,有高達92.5%病友的日常生活受到疾病影響;88.5%病友工作能力低落;約有1/3病友表示近期須因病請假。此外,隨著異位病情逐漸加重,工作和生活能力低落的比例也愈高。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朱家瑜醫師指出,異位性皮膚炎為一種慢性免疫疾病,影響層面不只皮膚問題。患者在生活中需時時配戴口罩防塵,提防著棉被、儲藏室中潛藏的過敏原,甚至連接近最愛的寵物都會搔癢難耐。

大吃大喝比加班更「爆肝」?  醫師曝「代謝性肝炎」恐為未來趨勢

大吃大喝比加班更「爆肝」? 醫師曝「代謝性肝炎」恐為未來趨勢

肝臟為人體重要器官之一,內分泌、解毒、免疫力均與肝臟習習相關。由於肝臟出問題時,常常會因症狀輕微而被忽略。依據衛福部統計,每年約1萬3 千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與肝癌,顯示肝病確實為國人常見的健康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