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幸福感? 關鍵在「催產素」:增強同理心、提高生活滿意度

如何提升幸福感? 關鍵在「催產素」:增強同理心、提高生活滿意度

你對生活感到滿意嗎?是否常感受到幸福感?事實上這與素有「愛情荷爾蒙」之稱的催產素息息相關。催產素已被證實與渴望親密行為、培養社交能力有關;近期《Frontiers in Behavioral Neuroscience》的研究則進一步指出,催產素的分泌有助於提高生活滿意度與同理心,使個人願意採取更多的良善措施,形成「正向循環」。

不喝「蛋白粉」也能長肌肉?  專家曝增肌必吃「8大飲食」   體重過輕者更要懂

不喝「蛋白粉」也能長肌肉? 專家曝增肌必吃「8大飲食」 體重過輕者更要懂

目前的健康飲食風潮大致以預防慢性病、肥胖的「減重飲食」為主;然而體重過輕者、有固定運動習慣但肌肉量不如預期者亦不在少數。許多人會嘗試飲用「蛋白粉」調製的飲品補充蛋白質、期望獲得更高的肌肉量,不過若個人患有慢性腎臟病、肝臟疾病,過多的蛋白粉或許有害上述患者的身體健康。

Omicron嚴重低估?研究:兒童感染翻倍暴增!上呼吸道感染恐重症?

Omicron嚴重低估?研究:兒童感染翻倍暴增!上呼吸道感染恐重症?

Omicron傳染能力太驚人?國際權威期刊《Nature》報導指出 ,新的一項美國全國性分析研究發現,美國1-4歲的兒童約有2/3曾感染SARS-CoV-2病毒,而Omicron大流行以來,兒童感染率上升明顯超過其他年齡層。該項研究針對8萬6千名18歲以下兒童及青少年的血液樣本進行分析,發現最小年齡層的兒童感染率從33%增加至68%,上升超過一倍。研究團隊指出,根據抗體檢測推估,大部份1-17歲的的兒童在2月前已被感染,其中以5-11歲兒童感染率達77%,是所有年齡層中最高的一組。

打滿3劑免隔離上路!  快篩陽「有條件」給藥!  他糖尿病確診當天不治

打滿3劑免隔離上路! 快篩陽「有條件」給藥! 他糖尿病確診當天不治

自5月17日零時起,確診者同住親友家人只要打滿3劑疫苗,可從居家隔離「3+4」,放寬為「0+7」,亦即打滿3劑疫苗的同住家人「免居隔」,7天內只要快篩陰性基本上可以維持正常上班、採買、看病、領藥等生活。指揮中心宣佈5月18日起,只要臨床醫師根據快篩與問診,判定病人高度疑似感染COVID-19,且達成醫病共識,即可通報確診並進行口服抗病毒藥Paxlovid處方。

更年期婦女養成「10習慣」,荷爾蒙源源不絕,打敗不適症狀

更年期婦女養成「10習慣」,荷爾蒙源源不絕,打敗不適症狀

荷爾蒙一旦失調,不僅容易情緒不穩,還會有月經失調、皮膚老化和身形改變等狀況;若是卵巢早衰或是進入更年期後,熱潮紅、盜汗、失眠、心悸等相關症候群,也會隨之而來。中醫認為,在荷爾蒙開始下降的階段,適當補充腎氣,並且不讓荷爾蒙流失速度太快,便是每個女性能夠保有青春活力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