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新冠真「沒半髮」?  7成康復者有掉髮風險!  重症醫曝:慎防「3大禿頭型態」

確診新冠真「沒半髮」? 7成康復者有掉髮風險! 重症醫曝:慎防「3大禿頭型態」

感染新冠肺炎不只會造成腦霧、呼吸道疾病等後遺症,甚至會引起脫髮或掉髮現象?重症醫學專家黃軒醫師於社群貼文指出,不少針對新冠肺炎的研究發現,特定確診者感染病毒後,出現嚴重程度不一的掉髪現象。 黃軒醫師列舉刊載於美國皮膚醫學會的研究說明:研究團隊分析1826位確診者的掉髮情況,發現確診者常見的3大禿頭型態依序如下:雄性禿、壓力禿、圓形禿。

夏天必看!  曬傷後多吃「這食物」好更快?   專家授「4步驟」改善脫皮

夏天必看! 曬傷後多吃「這食物」好更快? 專家授「4步驟」改善脫皮

夏日已至,在從事戶外活動或工作時,若曝曬陽光過久,難免可能導致皮膚曬傷。除了盡速尋求皮膚科醫師治療,攝取哪些食物也能加速皮膚修復?多項研究證實,以下5種食物有助於修復表皮組織,使曬傷更快痊癒:紅蘿蔔、優格、柳橙、番茄、紅石榴。

猴痘病毒加快變異  將成下波新冠大流行?  專家揭2大關鍵差異

猴痘病毒加快變異 將成下波新冠大流行? 專家揭2大關鍵差異

猴痘疫情今年起出現在全球各地爆發,近期也有研究指稱,猴痘的突變速度比預期更快,是否表示猴痘病毒已與過去「版本」不同?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接受《潮健康》採訪表示,病毒的基因定序技術是近幾年才普遍應用,過去並無針對天花病毒的突變進行類似研究。因此,猴痘病毒變異速度是否加快,還需要更多研究才能釐清。

不胖、不吃甜食也會得糖尿病?  醫師:食量大體重卻「不增反減」要小心

不胖、不吃甜食也會得糖尿病? 醫師:食量大體重卻「不增反減」要小心

平時食量大、餓得快,體重卻反而減輕,要當心是罹患「糖尿病」的前兆?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家醫科戴廷羽醫師表示,診間曾有一50歲男子,因在工地工作,工作量大且熱量消耗快,一餐往往要吃2個便當。長期攝取高熱量飲食不但沒有使他增胖,3個月後甚至消瘦10公斤,但經檢查後發現該男子已罹患糖尿病。為此戴廷羽醫師建議,經常外食吃便當的民眾,不妨可先採取以下措施,有助於避免攝取不必要的熱量,如爌肉去肥肉、雞腿去皮,油膩青菜過水後再食用,或用礦泉水淋掉油脂,是避免糖尿病上身的小撇步。

夏天喝啤酒消暑等同「直接喝油」?  營養師警告:一天2瓶熱量就超標

夏天喝啤酒消暑等同「直接喝油」? 營養師警告:一天2瓶熱量就超標

炎炎夏日,不少民眾喜好透過飲用「冰啤酒」消暑;與親友聚會時更少不了酒水助興。不過,酒精素有「液態麵包」之稱,熱量累積不容小覷。高敏敏營養師於社群貼文表示,民眾若有慢性疾病、肥胖問題,飲酒時務必節制,並養成計算熱量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