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驚傳「腦中風」!  遇突發狀況謹記「FAST口訣」爭取黃金治療期

台北市副市長驚傳「腦中風」! 遇突發狀況謹記「FAST口訣」爭取黃金治療期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於11日餐敘時突身體不適且當場倒地,倒地前自覺無法舉起左手、連談話都有困難,送醫後確定為腦中風。腦血管疾病均為國人10大死因的第2-4位,平均每年奪走1萬多條寶貴的性命,患者即使存活也可能遺留不同程度的神經功能障礙,不僅造成病患與照顧者沈重的負擔,也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為什麼相同工作、環境  比別人容易生病?  元兇是自律神經紊亂和「白血球失衡」?

為什麼相同工作、環境 比別人容易生病? 元兇是自律神經紊亂和「白血球失衡」?

健康的人之所以生病,從醫學的角度來看,原因大致可分為兩種:一種是免疫系統出現問題,另一種則是循環系統發生問題。這兩種問題都與自律神經的作用有密切的關係。我們的身體中有一種名為「免疫」的系統,用於保護身體免於疾病侵害。免疫機能可以防範因細菌或病毒感染而引發的疾病,從傳染病的魔爪中保護身體。

失智症是大腦「乙醯膽鹼」太少?  5大飲食原則改善神經元健康

失智症是大腦「乙醯膽鹼」太少? 5大飲食原則改善神經元健康

大腦的主要組成元素是神經元。其餘則由神經膠質細胞(星狀細胞、寡樹突細胞、微膠細胞、室管膜細胞、許旺式細胞等),或是負責供給養分並保護神經元的支持細胞所組成。我們的大腦中約有 300 億個神經元,並有約 2 倍多的神經膠質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