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死亡率50%!  心衰竭分3大類   女性、長輩更易輕忽3症狀

5年死亡率50%! 心衰竭分3大類 女性、長輩更易輕忽3症狀

脂肪是巨量營養素之一,脂肪酸也是人類必需的營養素,1公克脂肪提供9大卡熱量,無油烹調會大量減少食用油,但無法從食物中獲得完整脂肪酸、造成營養失衡。飽和、單元不飽和、多元不飽和是油脂類的分法,除了烹調用油外,三類油脂也普遍同時存在於蛋白質食物中,例如蛋約含35%的飽和、44%單元不飽和、21%多元不飽和脂肪。動物來源有較高比例的飽和脂肪酸,植物來源則是多數為不飽和脂肪酸。書中僅呈現油脂總量,並不刻意區分不同油脂佔比,主要平衡交替使用單元及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為主的植物油。不吃蛋的素食者,油品就可平衡使用少量含飽和脂肪的植物油(椰子油、棕櫚油)。至於控制脂肪攝取量的需求,主要針對體重調整。

以前都吃錯?  藥師授胃藥正確用法:「4大成分」要了解

以前都吃錯? 藥師授胃藥正確用法:「4大成分」要了解

胃藥吃錯不僅沒有效果、甚至可能對腸胃道造成傷害?微笑藥師廖偉呈藥師於社群貼文指出,不少民眾透過服用胃藥緩解胃部不適,然國人濫用胃藥的習慣普及,甚至會與醫師要求加開胃藥。但當真的有需要服用胃藥時,卻往往吃錯方法,也搞錯胃藥的角色與用途。

自言自語「卡到陰」?  鬼門開症狀惡化?  醫:出現幻覺、妄想恐是思覺失調前兆

自言自語「卡到陰」? 鬼門開症狀惡化? 醫:出現幻覺、妄想恐是思覺失調前兆

適逢民俗月份,若身邊親友突然對空氣說話、性格丕變,不一定是「卡到陰」,可能為罹患「思覺失調」的前兆?萬芳醫院精神科急性病房主任邱一航醫師表示,診間曾有一28男性成天對著空氣說笑,一問一答得彷彿有真人與他對話。嚇得家人一致認為他「卡到陰」,到各大廟宇收驚拜拜卻不見好轉;爾後前往精神科就診才發覺,該男子是思覺失調發病而非中邪。

早死率恐高2到3倍!  思覺失調症前期症狀「中3項」快就醫

早死率恐高2到3倍! 思覺失調症前期症狀「中3項」快就醫

精神衛生照護系統,正式進入下一階段!新任衛福部長薛瑞元在照護心起點記者會中表示,《精神衛生法》距上次修訂已15年,預計這會期將順利通過修法,更加強化精神疾病的社區治療及照護,透過積極布建社區心理衛生中心,以及長效針劑治療藥物給付等配套,幫助精神疾病族群如思覺失調症患者順利回到社會,截斷病人重覆來回醫院、社區的「旋轉門」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