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成墜樓身亡! 憂鬱症是自殺警訊? 身邊親友出現「3大跡象」要警覺

艾成墜樓身亡! 憂鬱症是自殺警訊? 身邊親友出現「3大跡象」要警覺

藝人兼歌手艾成驚傳於今日(17日)墜樓身亡,引發各界震驚惋惜。過去媒體曾報導艾成罹患憂鬱症或躁鬱症,導致情緒及精神狀況相對不穩定。事實上,自殺是台灣國人死因第一名,如何在身邊人發出輕生徵兆或訊息時,給予正確及時的協助與處置,是國人心理健康必須強化的重要知識。

心情不好別再亂吃!  營養師推「10食物」緩和情緒  還能幫助減肥?

心情不好別再亂吃! 營養師推「10食物」緩和情緒 還能幫助減肥?

現代人工作壓力繁重、需要加班熬夜休息時間少,心情差在所難免。不少民眾透過「大吃大喝」減壓,但暴飲暴食不僅容易吃下多餘的脂肪,甚至會引起「壓力肥」、讓體重在短時間內飆升。程涵宇營養師於社群貼文指出,壓力肥的出現與大腦內「血清素」無法發揮作用有關。若想維持整天好心情與穩定食慾,不妨於日常飲食中加入以下10種食物:雞蛋、牛奶、起司、鳳梨、香蕉、豆腐、黃豆、鮭魚、堅果種子、火雞肉。

肺癌「這原因」佔8成! 有「毛玻璃結節」需開刀?  2種人要盡早篩檢

肺癌「這原因」佔8成! 有「毛玻璃結節」需開刀? 2種人要盡早篩檢

近日傳出一政治人物做CT檢查時,肺部發現2處「毛玻璃結節」,所幸隨後結節消失,病情未進一步惡化。根據衛福部國健署發布指南,氣管、支氣管與肺癌常為十大癌症榜上常客,甚至高居2021年十大癌症之首,呼籲民眾應時時注意肺部健康,並定期採取肺癌篩檢。至於導致肺癌的危險因子有哪些?國健署表示,國內常見的肺癌「6大成因」中,以「吸菸」為最大風險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