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跑廁所未必是「腸躁症」!醫:3症狀出現當心「發炎性腸道疾病」

狂跑廁所未必是「腸躁症」!醫:3症狀出現當心「發炎性腸道疾病」

上班族一緊張就狂跑廁所?不少年輕族群因此被診斷為「腸躁症」,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胃腸肝膽科系副教授級主治醫師李柏賢醫師受訪表示,台灣腸躁症盛行率推估高達20%-25%,是相當常見的腸道問題,治療後如果症狀未改善且出現警示症狀,須注意是否為其他腸道疾病引起。

運動過量恐心律不整、猝死?  醫:2類「運動模式」最危險

運動過量恐心律不整、猝死? 醫:2類「運動模式」最危險

近期中國屢傳因運動後喝冰水而猝死的新聞,是否與突發性「心律不整」有關?林口長庚醫院心臟血管內科張伯丞醫師接受《潮健康》採訪表示,心律不整的誘發因子屬於多重因素,情緒、睡眠、運動中體溫變化及外界氣溫都可能影響,但預防心律不整仍以注重本身危險因子,如三高控制更為重要。

鮭魚、鯖魚營養價值高! 如何挑選魚貨避免踩雷?  專業廚師授「3步驟」秒分好壞

鮭魚、鯖魚營養價值高! 如何挑選魚貨避免踩雷? 專業廚師授「3步驟」秒分好壞

深海魚如鮭魚、鯖魚常被視為Omega-3脂肪酸的良好來源。Omega-3已被《美國心臟協會》證實能幫助降低血壓;其中富含EPA與DHA成分,更具有降血脂、抗血小板凝集的作用,有助預防動脈粥狀硬化或腦中風等疾病。因此,不少專家建議上班族可多攝取深海魚類,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

按摩放鬆「轉脖子」她竟椎間盤突出!  醫:3C族這姿勢也危險

按摩放鬆「轉脖子」她竟椎間盤突出! 醫:3C族這姿勢也危險

按摩時力道過猛,當心會傷及頸椎影響中樞神經?一名51歲美髮師因長時間舉手、彎脖,經常長時間維持特定姿勢,導致肩頸痠痛,平均每個月都會按摩2、3次甚至「轉脖子」。一個多月前按摩後,不只肩頸痠痛未改善,且疼痛延伸到左上臂、前臂,一度在工作時「掉剪刀」出現無力症狀,才發現是頸椎第五、六節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