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癌症死亡可預防!  最新研究揭6大因子:肥胖致癌死亡增幅最大

45%癌症死亡可預防! 最新研究揭6大因子:肥胖致癌死亡增幅最大

癌症是現代化國家人民主要死亡原因之一,也是全球重要公衛醫療課題,雖然醫學科技朝向精準醫療個人化發展,如何預防癌症發生仍與一般民眾切身相關。發表在《刺胳針》的最新研究指出 ,從2019的各項統計數據,可避免的癌症死亡個案接近450萬例,佔全球癌症死亡人數44%以上,其中,抽菸、飲酒、身體質量指數(BMI)過高最有關係。

洗腎族群「C肝」盛行率多5倍!  高醫「微根除」降90%感染登國際期刊

洗腎族群「C肝」盛行率多5倍! 高醫「微根除」降90%感染登國際期刊

「肝病」與「腎病」是台灣兩大國病,同時發生兩種疾病的患者,更可能面臨因C肝病毒增加腎功能惡化的風險。高雄岡山一名謝姓「阿姨」自30歲罹患尿毒症後,長期洗腎達28年,期間又驗出B肝、C肝病毒。所幸經C肝口服藥治藥,順利從透析中心的C肝區「畢業」,邁向「無C」人生。

BA.5大肆入侵社區! 中秋節烤肉怕確診? 重症醫:切記「3個可以、4個不可以」

BA.5大肆入侵社區! 中秋節烤肉怕確診? 重症醫:切記「3個可以、4個不可以」

國內BA.5疫情逐漸升溫,疫情指揮中心表示8月底疫情中,有約6成確診者感染BA.4或BA.5,顯示疫情已逐步發展至下一階段。近日適逢中秋連假,究竟能否回鄉與家人團聚?和親友烤肉慶祝又該注意哪些事項,重症醫學專家黃軒醫師指出,中秋烤肉應謹記「3個可以、4個不可以」,以避免確診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