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刷牙!  韓研究:51歲以下口腔出問題  「糖尿病」風險增加14%

好好刷牙! 韓研究:51歲以下口腔出問題 「糖尿病」風險增加14%

口腔衛生的日常保健,與預防「糖尿病」的發生息息相關?過往學界曾認為,牙周病與口腔衛生較差的患者,可能引起菌血症與全身發炎的機率較高;而血糖過高亦為細菌感染與慢性發炎的高風險群。近日韓國研究即證實,牙周病或缺牙數量的增加,確實可能使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提升。

女性越晚生風險越高? 高血壓、糖尿病機率翻倍漲!  國健署:高齡孕婦必做「6件事」

女性越晚生風險越高? 高血壓、糖尿病機率翻倍漲! 國健署:高齡孕婦必做「6件事」

依內政部人口統計資料顯示,相較去年,國人女性生育平均年齡再度升高,109年與110年女性生育平均年齡為32.20歲、32.29歲;生育第1胎平均年齡則分別為31.09歲、31.23歲。其中35歲以上者占31.64%,顯示國人生育年齡普遍延後。且根據資料指出,年齡在35-39歲的孕婦,早產比例達12.70%,較25-29歲之早產比例8.40%還要更高。

有重訓還是「難瘦」?  飲食錯誤練再多都沒用!  健身教練公布「一週減脂菜單」

有重訓還是「難瘦」? 飲食錯誤練再多都沒用! 健身教練公布「一週減脂菜單」

「吃得正確」比運動鍛鍊還重要?好習慣健身教室主理人胡孝新教練表示,常聽到健身教練或健身者提倡「七分吃、三分練」的概念,其實飲食在瘦身或肌肉鍛鍊方面,確實佔了相當關鍵的地位。若吃對食物並攝取適當比例,能幫助健身者的鍛鍊過程事半功倍,對減重者而言更有不易復胖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