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酸增強癌症免疫治療?  專家揭真相!  腫瘤微環境才是關鍵?

乳酸增強癌症免疫治療? 專家揭真相! 腫瘤微環境才是關鍵?

人體運動後產生的乳酸一般被認為是代謝廢物,卻可能對腫瘤免疫治療有幫助?一篇刊登於《Nature Communications》的研究宣稱,乳酸能夠增加CD8+ 毒殺T細胞的幹細胞特性,並增加抗腫瘤免疫力。乳酸真的能增強癌症的免疫治療嗎?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研究員、粒線體暨免疫腫瘤微環境實驗室主持人李岳倫接受《潮健康》採訪表示,這項研究所使用的「乳酸鈉」是否等同人體內源性的乳酸(lactic acid)無法確認,看待該篇研究的結論須謹慎保留,尚待更多進一步的臨床研究。

柳橙慘輸! 蔬果類維生素C含量「它」最多:竟比柑橘還高2倍

柳橙慘輸! 蔬果類維生素C含量「它」最多:竟比柑橘還高2倍

維生素 C 是維持健康免疫所需的基本營養素之一,因此確保日常飲食中含有足夠的維生素C來源非常重要。除了對人體的免疫系統有益,維生素 C 也能發揮其他作用。英國認證營養師Helen Bond表示,維生素C在製造膠原蛋白(血管、骨骼、牙齒、皮膚的組成部分)當中至關重要,並能幫助傷口癒合、滋養神經系統。作為一種強抗氧化劑,其也有助清除對細胞有害的自由基。

婚姻是愛情墳墓?  10萬人研究曝:新婚夫妻做「這件事」  婚姻滿意度將「雪崩式下降」

婚姻是愛情墳墓? 10萬人研究曝:新婚夫妻做「這件事」 婚姻滿意度將「雪崩式下降」

踏入婚姻也等同於踏入「愛情的墳墓」嗎?還是迎接新生命的出生,會使夫妻二人的情感更加牢固?《Frontiers in Psychology》刊載的大型薈萃研究表明,在孩子出世前,大部分的夫妻確實能獲得一定程度的幸福感,但直至第一位孩子出世後,夫妻兩人對彼此的滿意度將產生劇烈地改變。

換季鼻過敏有解?  醫親揭「防過敏妙招」:3儀器必備、2件事情要勤做

換季鼻過敏有解? 醫親揭「防過敏妙招」:3儀器必備、2件事情要勤做

為什麼罹患過敏性鼻炎的患者,在換季時流鼻水、打噴嚏等症狀更加明顯?衛福部雙和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巫承融醫師接受專訪說明,導致換季過敏的2大原因為「溫度」與「濕度」,尤其台灣北部入秋後濕度逐漸上升、溫度又出現驟降,皆會導致過敏性鼻炎的症狀更為劇烈。「根據統計,台灣5-6歲小朋友的過敏性鼻炎人口在世界上『名列前茅』,直至13-14歲才有改善的趨勢。」

久坐容易腰痠背痛  是因為「2部位」沒出力! 醫曝「3個90度」原則助抬頭挺胸

久坐容易腰痠背痛 是因為「2部位」沒出力! 醫曝「3個90度」原則助抬頭挺胸

年輕族群或中壯年上班族,難免會遇到長時間久坐的問題。倘若辦公時坐姿不佳,恐怕將使特定關節部位蒙受傷害。國泰綜合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魏國展醫師接受專訪說明,診間不乏有年輕人因長期姿勢不良,產生肌肉代償甚至肌肉痠痛,常見如背部或後頸部的肌肉酸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