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痔忍半年用偏方反惡化!女性痔瘡成「難言之隱」

內外痔忍半年用偏方反惡化!女性痔瘡成「難言之隱」

內痔通常無痛,但在排便時會產生鮮紅色的便血。外痔則通常會造成肛門周圍疼痛或腫脹,恐會造成血栓,便會引發「坐立難安」的強烈疼痛。女性尤其是孕婦族群,因子宮膨大、腹壓增加,造成直腸肛門壓力上升,更容易好發痔瘡,但又因為病徵位置私密,多數的女性深受其擾卻不願就醫,常會等到症狀非常嚴重出血、腫脹疼痛時才求助,反而讓它變得更為嚴重,甚至必須得挨刀除痔。

壯陽藥用錯恐傷身、致死?   藥師警告:與「這藥物」併用風險高!

壯陽藥用錯恐傷身、致死? 藥師警告:與「這藥物」併用風險高!

對於有性功能障礙的男性而言,壯陽藥無異是一大誘惑。然而若藥品成分不明,可能傷身又無效,甚至造成身體器官永久損傷或致死風險!為了讓民眾能「性福」又安全,衛福部食藥署邀請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藥劑科潘建文藥師,一同協助民眾釐清壯陽藥的使用方法。

不吃海鮮也可能「痛風」?  放著不管恐影響「下半身」?   醫曝最糟結果:腎臟全壞光

不吃海鮮也可能「痛風」? 放著不管恐影響「下半身」? 醫曝最糟結果:腎臟全壞光

痛風若無及時治療,恐將釀成「洗腎」的風險?衛福部樂生療養院新陳代謝科主任林鴻安醫師表示,診間一60歲患者痛風數年,至診所接受打針、吃藥等療程皆無明顯好轉,且自覺疲倦感越來越重,就醫抽血才發現GFR(腎絲球過濾率)降到20 ml/min/1.73m2 ,竟已罹患「慢性腎衰竭」第4期。

剛回歸健身房又受傷!  他「操過頭」慘跛腳就醫   醫曝最常見「3大運動傷害」

剛回歸健身房又受傷! 他「操過頭」慘跛腳就醫 醫曝最常見「3大運動傷害」

隨著防疫政策鬆綁,不少民眾打滿3劑疫苗後重拾健身運動的習慣。不過,若訓練過度「操過頭」,恐將導致嚴重的運動傷害。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復健部主任蕭安芳醫師表示,診間有一60歲男子因新冠疫情,不久前才重回健身房運動,卻因為訓練過度而罹患「髂脛束症候群」,膝蓋痛到只能跛行就醫。

有沒有「同理心」與性別有關? 小鼠研究:實體接觸能增加「利他行為」

有沒有「同理心」與性別有關? 小鼠研究:實體接觸能增加「利他行為」

對同類抱持「同理心」而產生利他行為,並非人類獨有,連老鼠亦然?社會性自私行為與利他行為的複雜成因,一直是科學關切的對象,國際期刊《自然-神經科學》(Nature Neuroscience)最新研究指出,小鼠是否做出「利他」或「自私」行為,受到對象是否為活體同類以及對象的熟悉程度影響。其關鍵在大腦中的杏仁核、前額葉的神經連結。

吃紅肉易得心臟病,膽固醇不是唯一原因!研究:跟腸道「代謝產物」有關

吃紅肉易得心臟病,膽固醇不是唯一原因!研究:跟腸道「代謝產物」有關

吃肉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原因不只是因為「膽固醇」?克利夫蘭醫學中心(Cleveland Clinic)與塔夫茲大學(Tufts University)共同發佈的研究指出 ,以往膽固醇被認為是引發心血管風險包括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血管疾病 (ASCVD)的主要原因,但無法給出發生心血管疾病的全面性解釋,該研究指出腸道在消化肉類食物中所產生的代謝產物可能與心血管疾病有重要關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