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跑步會造成哪些傷害?  醫:1週跑超過「這數字」  當心「足底筋膜炎」

常跑步會造成哪些傷害? 醫:1週跑超過「這數字」 當心「足底筋膜炎」

跑步對於剛接觸運動的民眾而言,是較容易上手的項目之一,不過許多人也擔心跑步的運動傷害。常見因「跑步」發生的運動傷害有哪些情況?一般而言,跑步造成的運動傷害以「下肢傷害」為主,從各種大小腿肌肉肌腱炎、關節炎、筋膜炎到壓力性骨折(疲勞性骨折)都有可能。若出現後腳腳跟疼痛,較常見的可能是足底筋膜炎和阿基里斯腱肌腱炎。

看太多「A片」更容易不舉?  研究打臉:「6原因」才是性功能障礙禍首

看太多「A片」更容易不舉? 研究打臉:「6原因」才是性功能障礙禍首

觀看色情片會讓男性發生「勃起功能障礙嗎」?發表在《國際陽痿研究期刊》上的一項研究表明,色情內容與勃起功能、性滿意度方面的問題並沒有顯著的關聯性。結果表明,增加勃起功能障礙可能因素有高齡、焦慮或憂鬱症、醫療問題、性生活頻率降低、性行為重要性降低,以及性關係滿意度下降。

為何老是「做惡夢」? 惡夢連連可以治療嗎?  重症醫警告:別再做「6件事」

為何老是「做惡夢」? 惡夢連連可以治療嗎? 重症醫警告:別再做「6件事」

你經常做惡夢嗎?重症醫學專家黃軒醫師於社群貼文指出,約有4%的人長期蒙受做惡夢的影響,甚至嚴重干擾睡眠、對身心靈造成危害。最近的研究報告也發現,自從新冠病毒大流行後,全球各地民眾出現做惡夢和睡眠障礙的頻率也正在增加。

減肥可以吃水果嗎? 「飯前吃」比飯後吃更好? 營養師:1族群勿空腹食用

減肥可以吃水果嗎? 「飯前吃」比飯後吃更好? 營養師:1族群勿空腹食用

大部分民眾都了解「吃水果」對身體具有一定益處。不過,水果在何時吃最好?若目前正處於減重階段,可以放心吃水果嗎?程涵宇營養師於社群貼文指出,水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需要時間咀嚼和消化,可以增加飽足感,且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等多重營養素,還有抗氧化的效果。

比脂肪肝還棘手? 「脂肪胰」影響肝、胰、心3大器官  醫教「1件事」幫助預防

比脂肪肝還棘手? 「脂肪胰」影響肝、胰、心3大器官 醫教「1件事」幫助預防

現代人健康意識提升,深知內臟脂肪會產生許多健康問題,除了熟知的「脂肪肝」以外,還有「脂肪胰」的問題同樣不能輕忽。聯安診所超音波室主任楊建華醫師表示,脂肪胰是近幾年醫學界關注的焦點,與代謝症候群有高度相關性。一旦罹患脂肪胰,未來出現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亦可能隨之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