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疼痛是大腦神經細胞作怪?  醫:多做2運動培養「自救模式」

慢性疼痛是大腦神經細胞作怪? 醫:多做2運動培養「自救模式」

經常覺得憂鬱、焦慮,情緒不佳,可能是「慢性疼痛」在作怪!陽明交通大學與台北榮民總醫院合作發表最新小鼠實驗,發現慢性疼痛與負面情緒之間具有互相重疊的「神經迴路」,在慢性疼痛的小鼠腦中找到特定神經細胞「體抑素細胞」活性上升,可能是驅使慢性疼痛與負面情緒的原因。

確診後易喘易累?  醫揭「自我照護」3重點:加快身體恢復

確診後易喘易累? 醫揭「自我照護」3重點:加快身體恢復

百年大疫影響全球人類健康,台灣累計染疫數更已突破800萬人。不少民眾在確診後出現易喘、易累,自覺心肺狀況及體力明顯下降,更需要提升自我照護能力。新光醫院家醫科柳朋馳醫師指出,感染後出現呼吸不暢、胸悶等症狀,應先經X光、肺功能檢查,評估心肺功能是否異常,如果檢查無異狀,可從運動、營養、預防各層面做好自我照護,幫助身體恢復。

出門投票擔心染疫?   醫曝預防分針:選前2週要做好「1件事」

出門投票擔心染疫? 醫曝預防分針:選前2週要做好「1件事」

11月26日(六)適逢4年一次的「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不少民眾擔憂投票之舉將導致確診的機率上升,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整合醫學照護科主治醫師姜冠宇醫師接受專訪指出,事實上只要落實基本的防疫措施,既可以避免染疫的風險,同時也能履行公民權益、安全地將投票手續完成。

12月1日起戶外「免戴口罩」!  重症醫曝脫罩前必知「6件事」

12月1日起戶外「免戴口罩」! 重症醫曝脫罩前必知「6件事」

隨著疫情趨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有意調整口罩政策,最快在本月(11月)前有望「戶外免戴口罩」。對此,重症醫學專家黃軒醫師於社群貼文提醒民眾,國人希望盡早回歸正常生活,雖期待口罩逐步解禁,但口罩政策放寬,並不意味著個人防疫也該跟著鬆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