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刷用太久當心「牙周病」上身?  牙醫師揭「不傷牙齦」正確刷牙法!

牙刷用太久當心「牙周病」上身? 牙醫師揭「不傷牙齦」正確刷牙法!

牙刷用太久不換當省錢?當心省出口腔健康大問題!國安牙醫診所副院長李世偉醫師受訪表示,一般牙刷平均建議三個月更換,電動牙刷如果刷毛有明顯岔裂也建議及早更換刷頭。無論一般牙刷或電動牙刷,都不建議刷毛分岔後繼續使用,而國人刷牙力道及方式普遍不夠正確,都可能造成牙齒及牙齦損傷。

手部無力是「短命徵兆」?  研究驚曝:握力不足恐加快身體衰老

手部無力是「短命徵兆」? 研究驚曝:握力不足恐加快身體衰老

預期壽命的長短與否,其實與手部的「握力大小」息息相關?刊載於《Journal of Cachexia, Sarcopenia and Muscle》的最新研究指稱,透過檢驗受試者的手部握力,可以透過3大生物標誌物測驗出預期壽命。握力越小者與3種生物標誌顯示的預期壽命縮短顯著有關。

延緩胃排空助減重?  營養師曝「飽足感最高」食物是它:一次攝取所有營養

延緩胃排空助減重? 營養師曝「飽足感最高」食物是它:一次攝取所有營養

了解食物吃進肚子後的消化時間,更能幫助減肥事半功倍?高敏敏營養師於社群貼文表示,食物經由胃部消化的完整過程稱為「胃排空」,胃排空的時間越長,飽足感也會持續越久。不少醫師或營養師皆提倡利用「胃排空」幫助減重,即是透過延長飽足感抑制食慾,避免減重者吃下多餘的熱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