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倒刺別亂咬! 他傷口發炎手指「腫如肉球」 醫授應急處理4方法

指甲倒刺別亂咬! 他傷口發炎手指「腫如肉球」 醫授應急處理4方法

指甲周邊皮膚「長倒刺」,是因為身體缺乏營養所造成?新光醫院皮膚科醫學美容中心主任唐豪悅醫師受訪表示,指甲長倒刺的主因是皮膚經外力撞擊、摩擦,或修剪指甲時剪到表皮等行為導致;網路盛傳的「營養不足論」,實際上與指甲組織變薄、指甲生長不全有關,例如接受化療導致指甲變色、缺鐵導致湯匙甲,不見得是長倒刺的主要原因。

上班前先上健身房?  荷蘭研究曝:「早上8-11點」是最佳鍛鍊時機

上班前先上健身房? 荷蘭研究曝:「早上8-11點」是最佳鍛鍊時機

究竟該在早晨或晚間運動,才能對身體健康的效益最大?一直是學界亟欲釐清的問題。如今刊載於《歐洲預防心臟病學期刊》的最新研究指稱,早上8點至11點的運動行為,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與中風的風險效益最大,且無論種族、性別與年齡,都能看見清晨鍛鍊對心血管健康的好處。

哈佛專家曝「長壽秘訣」:試著活得「更有目的性」! 還能幫助戒菸戒酒?

哈佛專家曝「長壽秘訣」:試著活得「更有目的性」! 還能幫助戒菸戒酒?

強烈的「使命感」能夠讓人活得更久?生活過得漫無目的可能需要改變一下生活方式!根據《Preventative Medicine》的最新研究指出,無論是受到強烈的使命感或微小的目標驅使,可能有助於預期壽命的增加,且該影響無論種族、性別與居住地。

瘋政治當心「選舉症候群」上身!  精神科名醫教「4招」緩解選前焦慮

瘋政治當心「選舉症候群」上身! 精神科名醫教「4招」緩解選前焦慮

距離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僅不到1週,若過度擔憂自己支持的候選人落選,是否該注意是「選舉症候群」的前兆?楊聰財診所院長楊聰財醫師受訪表示,選舉症候群非一正式疾病名稱,不過臨床上確實觀察到,選舉前選民或候選人容易因關注選情,出現焦慮、失眠、情緒不穩等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