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小菲、大S離婚議題延燒! 心理師解析男方性格:自恃甚高卻又「玻璃心」

汪小菲、大S離婚議題延燒! 心理師解析男方性格:自恃甚高卻又「玻璃心」

知名藝人徐熙媛(大S)近期和韓國明星具俊曄再婚,與前夫汪小菲的互動也成為媒體焦點。新竹臨床心理師公會理事長、現任覓汨心理治療所臨床心理師林肇賢心理師受訪表示,汪小菲在婚後的一連串聲明與動作,可能為一種「不穩定的高自尊人格」特質的顯現。

一周一針體重降15%?  為何打瘦瘦筆仍會復胖?  醫師揭「減重大魔王」

一周一針體重降15%? 為何打瘦瘦筆仍會復胖? 醫師揭「減重大魔王」

近年風行的「瘦瘦筆」或「減重筆」傳出嚴重缺貨,甚至排擠到部份糖尿病人的用藥需求。瘦瘦筆如今被視為體重管理與維持體態的利器,其發明與糖尿病治療有密不可分的關係。馬文雅醫師表示,對於無法控制食慾或嚴重病態的糖尿病人,以往只能透過減重手術來達到體重控制,而「瘦瘦筆」類的針劑藥物,無需手術就能達到抑制食慾、降低體重的效果,確實是這類病人的福音。

冬天心血管沒顧好恐「心因性休克」!  營養師教2招戰勝「無聲殺手」

冬天心血管沒顧好恐「心因性休克」! 營養師教2招戰勝「無聲殺手」

冬季是心血管疾病的好發季節,隨著近日天氣逐漸轉冷,對於長者或慢性病族群而言,保護心血管的措施可謂刻不容緩。高敏敏營養師於社群指出,若有三高、心臟病等病史,又沒有控制好疾病,很可能導致身體血流無法供應全身所需,進而引起「心因性休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