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世足賽終封王! 自幼罹患「1罕見疾病」  竟讓他差點當不成足球員

梅西世足賽終封王! 自幼罹患「1罕見疾病」 竟讓他差點當不成足球員

世界盃足球賽落幕,阿根廷當家超級巨星梅西(Lionel Messi)率國家隊奪下冠軍寶座,如願以償獲得「大力金盃」。事實上,根據美國知名運動媒體《Bleacher Report》報導,梅西幼年時曾罹患「兒童生長激素缺乏症」(GHD),自幼得面對骨質脆弱、運動能力不佳等等風險,而這無疑也使梅西的職業生涯增添傳奇色彩。

吃保健品不如看醫生有效?  研究證實:靠「2成分」降膽固醇  下場恐「越補越慘」

吃保健品不如看醫生有效? 研究證實:靠「2成分」降膽固醇 下場恐「越補越慘」

市售聲稱能夠「降低膽固醇」的保健食品,效力竟可能遠遠不及民眾的預期?基隆長庚醫院肝病防治中心主任錢政弘醫師於社群貼文分享,根據美國心臟病學會期刊(JACC)的醫學報告內容指出,降血脂藥遠比6種常見保健食品更具降膽固醇的效果,特定保健品甚至會引起「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上升。

台灣兒童肥胖率破二成五  腎臟病防治基金會+費森尤斯共推「腎臟超人計畫」

台灣兒童肥胖率破二成五 腎臟病防治基金會+費森尤斯共推「腎臟超人計畫」

台灣透析治療的盛行率高居世界首位,被稱為「洗腎王國」,瞭解腎臟衛教知識幫助預防及早期介入,對國人腎臟健康至關重要。根據統計,台灣20歲以上慢性腎臟病比例高達12%,約每8個人就有一個屬於腎功能異常族群。進入成年階段之前的兒童及青少年肥胖,也被證明與將來的腎臟病風險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