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血壓拉警報?  研究揭「最佳降血壓運動」:每天做15分鐘就有效果

天冷血壓拉警報? 研究揭「最佳降血壓運動」:每天做15分鐘就有效果

天氣寒冷或寒流來襲時,是心血管疾病的好發時節,尤其「高血壓」號稱無聲殺手,一不注意就可能對心血管造成巨大傷害。所幸《加拿大心臟病學期刊》刊載研究指出,經常採取「瑜珈」運動,可以幫助改善高血壓患者的靜息收縮壓與心率,且每日僅做15分鐘就能達到效果。

冬天總是爬不起來?  醫示警:設整排「賴床鬧鐘」  恐導致腦霧、慢性病惡化

冬天總是爬不起來? 醫示警:設整排「賴床鬧鐘」 恐導致腦霧、慢性病惡化

不少上班族或學生深怕早班或早課遲到,會透過手機設定多個鬧鐘,避免睡過頭的情況。不過,鬧鐘響了2次、3次後才勉強起床,事實上根本只會「越睡越累」?重症醫學專家黃軒醫師於社群分享一則研究,指出平時太依賴鬧鐘才能起床,容易影響一整天的精神、導致疲累。

快把握太陽露臉時機! 研究:做日光浴10分鐘  就能獲得「8種健康益處」

快把握太陽露臉時機! 研究:做日光浴10分鐘 就能獲得「8種健康益處」

連日陰雨加上寒流肆虐,覺得整個人「快要發霉」?不妨趁著本週太陽露臉的時機,多加曝曬陽光。除了能保持溫暖,根據諸多研究顯示,適度地曝曬陽光能獲得以下8種好處。

普拿疼傳瘋搶缺貨  止痛退燒藥「錯誤吃法」傷肝腎?  醫:這類人勿多吃

普拿疼傳瘋搶缺貨 止痛退燒藥「錯誤吃法」傷肝腎? 醫:這類人勿多吃

常用止痛退燒藥「普拿疼」傳出缺貨,不少民眾到藥局買藥卻撲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證實有大量收購普拿疼的情況。新光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柳朋馳受訪指出,普拿疼主要成份為乙醯胺酚(acetaminophen),大部份經由肝臟代謝,成人一天攝取超過4公克以上,就有一定程度的肝毒性風險。